全台十座法城於七月第二個星期日奉修報恩御講法會,妙德寺在濱崎住職帶領下讀經、唱題、拈香,莊嚴奉修。

住職首先提醒大家,新冠肺炎現在已蔓延全世界,但是,台灣因國民配合政府的各項政策,加上信徒積極認真唱題,在世界上可說是相對安定,但目前依然不可掉以輕心,希望繼續確實遵守應注意的事項。

接著進入御書『立正安國論』的法話,指出日蓮大聖人閱覽諸多經典,究明引起世間災禍不斷的根本原因,執筆『立正安國論』教示,因現在世間大多數的民眾,違背正確的教說,歸依惡法的結果,應該守護國土與民眾的諸天善神因無法味而離去,以致魔鬼趁機亂入破壞國土,引起了天災地變。

住職進一步指導,現在由於新冠肺炎的大流行,許多人因此而痛苦地生活著,這正是『立正安國論』所教示的,是多數民眾歸依惡法之故。也就是因為信仰錯誤的宗教,錯誤的思想與言行充斥於世,引起國土世間的種種災難,導致人們苟延殘喘地生活。若捨棄一切錯誤的宗教,歸依實乘之一善的三大秘法的御本尊,人們的生命得以淨化,國土亦能轉為真正和平安穩的佛國土。

住職期勉大家,我們絕不能保持沈默,應依照大聖人的教示,努力折伏,並育成未發心的信徒,一起向前精進。

更多寺院活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