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個月,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,信徒參詣寺院受到限制,但隨著疫情趨緩,六月起,室內活動的人數限制放寬,各寺院斟酌自身的情況,放寬參詣人數,六月十四日如儀奉修報恩御講。

妙照院開放一百位信徒參詣法會,在浦上主管為導師之下,一同讀經唱題,向佛祖三寶尊獻上誠摯的報恩謝德。

今天的報恩御講是相隔數月後,信徒能夠再次齊聚一堂的珍貴機會,雖然參詣信徒都戴著口罩,也難掩口罩下合不攏嘴的笑意,帶著這樣的歡喜心,參加御講報恩謝德,更是喜上加喜。

浦上主管指導,此次疫情翻轉了所有人原本認為「理所當然」的事,例如,理所當然地過日常生活,理所當然地每個月與眾多信徒一同奉修御講,讓人們再一次體認到,這些事情其實都是非常難能可貴,必須好好珍惜。也更加感受到,對於一切事物要抱持著感謝的心。

主管提醒,即使養成每日勤行的習慣,也不要流於形式地去做,若以「能夠做每日的勤行是件很可貴的事」來思考的話,便會自然湧現出信心的歡喜。信心具備歡喜的話,感謝心與慈悲心也會湧現出來。

主管指出,即使現在全世界因新冠肺炎而彌漫著不安的氛圍,但能夠不被魔和三毒所污染,保持平靜安穩的,唯有靠對御本尊的信心,期勉妙照院僧俗互相支援,愈益異體同心,團結一致克服此困難時期。

更多寺院活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