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節是國人非常重視的傳統節日,在這天向祖先獻上誠摯的追善供養,非常重要。全台各寺院也在三天的連假中,擇期舉行清明節法會。

妙行院是於四月五日上午八時,與永代經法會合併舉行。為了在有限的空間內,保持參詣者足夠的防疫距離,各支部僅能派代表參加,共計三十名。對於無法入院參加法會者,佐藤主管考量到信徒們建立塔婆、想對祖先做追善供養的心意,特別在寺院門口設置拈香盒,讓前來的信徒皆能如願拈香,祈念祖先的冥福。

法會由主管帶領讀經、唱題、拈香,向御本佛日蓮大聖人獻上深厚的報恩謝德,並祈念折伏目標達成、疫情早日平息,並且對信徒們申請的法事及塔婆供養做了誠懇回向。

接著,主管將當前的疫情,和一百年前西班牙流感,以及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的悲慘狀況相比擬,引述西班牙流感之後登座的總本山第五十八世日柱上人的指南,讓我們了解疫病的根本原因,即是受到邪宗邪義的影響,以致人心荒廢的大謗法病,必須除掉病灶的根本原因,才是真正的預防疾病。

本宗僧俗對於世界性的流行疾病,從不畏懼退縮,遵照大聖人的御金言,做破邪顯正的折伏育成,才是斷絕疫病的唯一方法,也是必須實踐的事。當然,配合政府和法華講內的防疫對策,盡量做好個人預防,再加上信心修行,是第一前提。雖然治療疾病是醫生的工作,但不只是現在,為了後代的人們,能夠斷絕疫病的起源,我們日蓮正宗僧俗,須大無畏地向折伏育成邁進。

法會在法話之後,圓滿結束。

更多寺院活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