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的五月、十一月,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日蓮正宗基金會皆會頒發獎助學金,鼓勵莘莘學子敦品勵學。十一月,各寺院也各自選在御逮夜或御講時頒發,本興院是於十日晚間六時舉行。

是日石橋主管出差,由關戶執事代理頒發獎學金給七位受獎者。之後,內湖支部蕭新翰發表感言,表示透過唱題認識自己,也讓自己在生活中做出對的選擇,對未知的未來也不感到畏懼,期許自己信心更堅定。新店支部張馨文表示第一次領取獎學金,很感謝御本尊、本興院,讓不怎麼專心勤行唱題的自己,得到如此的鼓勵,希望日後信心能更成長。

這次特別安排曾經領過獎學金的學長來激勵大家,新生支部葉芷如就表示,自己曾經放棄過御本尊,但御本尊卻沒有放棄她。近幾年,更從蘭室之友身上獲得在同儕身上得不到的經驗和幫助,法華講前輩也給予許多信心的支持,希望和在座青年一起努力佛道修行,成為優秀的廣布人才。

許副講頭則鼓勵獲獎同學,在人生道路上,將自己擺對位置,價值就不一樣,將來成就也不一樣。櫻梅桃李各顯所長,重點是絕對不可忘記御本尊。

關戶執事致詞時表示,大聖人在世時的信徒四条金吾,即使受到迫害仍貫徹信心,勉勵大家,忍受所有災難,貫徹信心,必有陰德陽報。不管別人知不知道,都要腳踏實地,不懈怠地精進,以信心為根本,做好佛道修行,進而為他人服務,成為有用的人才。

最後,所有受獎者與執事合影留念,頒獎典禮圓滿完成。

更多寺院活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