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十座法城於十一月間各自舉行兒童會,為了大法廣布的法統相續,培育未來廣宣流布的人才,各寺院少年部均精心設計各項活動。

為了讓所有小朋友都能參加一年一度的兒童會,花東少年部特別精心設計了邀請函,少年部副部長李碧瑛不但提前通知符合資格的參加者,也邀請從未參加過的小朋友一起同樂,於一○八年十一月十日下午二時的御講後舉行。

這次,以讓小朋友學習獨立參詣御講為目的,在本堂特別規劃了「兒童專區」。近藤責任者先教導小朋友要大聲唱念題目、數珠正確佩戴方式、眼睛要直視御本尊的「妙」字,以及良好的坐姿等,講解正確信心姿態的重要性後,才開始讀經唱題。同時,為十四位小朋友進行御本尊頂戴儀式,並贈送數珠作為紀念。責任者分享自己兒童時期的信心過程,說明早晚勤行、唱題是幸福快樂的泉源,更與小朋友約定,今後開始認真學習經本、每天勤行唱題,感謝御本尊。

精心規劃的兒童會,準備了豐盛的點心及禮物,讓小朋友在這特殊的日子,沉浸在參詣寺院的美好氛圍中。最後,活動於親子樂透遊戲後圓滿落幕。

更多寺院活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