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宗年度最重要之行事的御會式,於十月十二日至二十七日,分三個星期,於全台十座法城分別舉行。

今年花東布教所為了迎接此最重要的御會式,責任者提前並延長了製作櫻花的時間,自九月九日起,即讓花蓮、台東信徒一同參與製作櫻花的喜悅。負責教導的信徒,耐心詳細解說製作的步驟、花形枝葉的形成、素材的搭配,讓製作櫻花的過程,充滿歡喜的氛圍。

十一日,開始忙碌地歡喜準備,御寶前的佛具清潔、裝飾,以及寺院內外環境打掃,不分男女老幼,都認真且盡己之力地分工合作,迎接御會式的到來。

十三日破曉時分,台東支部賴光輝主任即率領台東法華講員一同乘坐遊覽車,以報恩謝德的心,前來布教所參詣御會式,令人感動。

今年的御會式參加者非常踴躍,有部分來自其他寺院的信徒遠道而來,寄予無限的祝福及喜悅,本堂內外座無虛席。

十時整,近藤責任者為導師,獻膳、讀經、唱題、捧讀申狀,如儀奉修。責任者致謝辭時表示,希望信徒積極自發地外護寺院,主動參與各項信心活動,加強正確佛法的信心姿態,一起盡心努力推動花東布教所的廣布發展。

台東主任賴光輝則鼓勵信徒,必須用心聆聽責任者的指導,信伏隨從的信心姿態非常重要。勉勵大家,在責任者的帶領下,齊心一致,努力於妙法廣布,果敢地朝向命題達成前進,歡喜迎接明年花東布教所創立十周年的到來。

妙德寺住職濱崎良覺尊師於布教演講時勉勵,應嚴謹遵守僧侶的指導,經常參詣寺院的早晚勤行,並進一步教導謗法的嚴重性,以及日常生活中應該如何避免一切謗法的事物,同時也分享了早期妙德寺剛落成時的趣事。

之後,在充滿喜悅中,責任者親自致贈每人一枝櫻花、一個壽桃、一人一句「恭喜」的祝福,圓滿完成御會式。

更多寺院活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