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十四日,全國各法城一同奉修御講,信徒們扶老攜幼踴躍參詣。妙德寺於是日下午二時,在濱崎住職恭謹地獻膳,帶領信徒讀經、唱題下,向宗祖日蓮大聖人獻上誠摯的報恩謝德之意。

接著, 講授『開目抄』的教材。住職指出,在本篇御書中,明確教示了日蓮大聖人正是末法時代主師親三德兼備的御本佛,而其內容也教示,弘揚此妙法,會有各種的難競起。但是,無論遭遇到什麼樣的難,絕對不懷疑御本尊,要確實信奉御本尊,實踐佛道修行。

住職更進一步指出,由於我們是凡夫,只要事與願違時,就會懷疑御本尊的功德。日蓮大聖人教示,若能更加強盛自己的信心,就不會產生懷疑之心,而能夠獲得成佛的最高境涯。

此次拜讀的御書最後,有「愚人之習,約定之事,忘於關鍵之時。」的教示。所謂愚人,就是在重要時刻忘記約定之事的人。為了不要成為愚人,必須日日為了廣宣流布,認真勤勉於折伏、育成,誠心誠意地竭盡奉公才是。住職期勉大家要更加精進,一同向佛道修行邁進。

更多寺院活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