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年一次的教學考試,於六月十六日上午十時,在全台十座法城同時舉行。此次共分初級及中級初階兩種類別,一○六年初級考試合格者,方具備中級初階考試資格。

本照院由於報考人數眾多,特別安排埔心國中的社區多功能活動中心作為考場。其他各寺院則在寺院內舉行。當日豔陽高照,天氣特別晴朗,本照院共有一四九位信徒報考,於上午九時陸續抵達考場報到,無論年齡大小,每個人臉上都充滿著自信,神采奕奕、精神飽滿地準備驗收努力的成果。

社區多功能活動中心的室內寬敞明亮,還有令人身心清爽的冷氣吹拂著,應考者坐在椅子上,把握最後一刻的努力。

考試鈴聲終於響起,個個都謹守秩序地安靜應試。只見應試者或低頭苦思、或從容應答,彷彿又回到了學生時代。當考試終止鈴聲響起,有人滿臉笑容、有人則陷於懊惱。此次的教學考試可說是為大家做了一次信心上的評量,無論成績好壞,讓參加考試的信徒,都能藉此檢視自己的信心姿態,繼續精進。

本次全台初級考試共有一一九九人報考,實際到考人數九一一人,到考率七六%,合格人數五一八人,合格率五七%;中級初階考試共有六四二人報考,實際到考人數五八一人,到考率九○%,合格人數四八○人,合格率八三%。

日蓮大聖人於『諸法實相抄』中教示:「務必勵行行學二道。行學若絕,不得有佛法。」舉行教學考試的目的,是為了鼓勵信徒研習大聖人佛法,加深信心,實踐信行學。每位法華講員應把握兩年一次驗收自己行學的成果,作為信心的資糧。

更多寺院活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