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十座法城皆於六月九日奉修六月份御講。善淨院是於當日上午十時及下午二時奉修,參詣信徒人數總計五百人。

每位信徒帶著誠摯的心,與珍貴的御供養前來參詣。獻出身供養的法會服務人員,穿梭於本堂、大廳或站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,服務信徒、敬端供膳、協助拈香等,法會後並做整理及收拾;獻上財供養的信徒也提出財物、蔬果等;奉獻法供養的信徒,懷著虔敬的報恩心,或在御講時發表折伏體驗,或是帶著親朋好友前來認識本宗,也有許多少年部輔導員認真帶動小信徒,進行法燈傳承的重責大任。

法會如儀奉修,讀經唱題後,堀田主管先勉勵受戒者信心的方針,並強調於十六日舉行的教學考試,著重的並非考試成績,而是在敦促行學的重要性,另外也提及,七月青年部總會的參加者,未來十年、二十年後的信心與人生,將由於此次的出席而產生重大影響,因此應積極鼓勵參加。

接著,拜讀御講教材『松野殿御返事』。大聖人於此篇御書中教示,即使已經入信了最高佛法,但能夠堅持到底,且達到成佛境界的人卻是少數。勉勵我們,不論任何事皆須堅持到最後,以成佛的崇高境界為目標,一生精進。在信仰過程中,應努力不受其他事物影響,嚴誡十四誹謗,以防止對信心過程的干預,並以不自惜身命的姿態信仰,成就自己與他人的一生深信。

最後主管勉勵,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的大佳節即將到來,皆須將折伏視為使命,努力實踐,為自他未來的人生,構築幸福的境涯。

更多寺院活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