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十八日,本興院石橋主管帶領僧俗共八十人前往金門,舉行為期兩天的廣布行。金門廣布行原為一年四次的例行訪問,不過,此次主辦的北中本部,另外請社福部協辦一年一次,由石橋主管主持的金門戰役慰靈法會。而參加的信徒們也在出發前就先為戰歿的諸精靈建立塔婆,並由台灣帶至慰靈法會現場,為亡靈追善祈福。

十八日上午抵達金門,旋即展開家訪。受戒已十四年但尚未安置御本尊的鄭小姐,石橋主管鼓勵,家裏安置了御本尊就像家中的柱子,能穩住整個家,無論任何困難、煩惱,都能到御本尊面前唱題報告,只要面對御本尊,自然會產生出智慧,整理、整頓所有問題,期勉她早日迎接御本尊到家中。去年安置御本尊的賴小姐,主管帶領讀經唱題,並祈念一家繁榮、業障消滅、信心倍增。之後,詳盡解答提問。

下午,在古寧頭戰史館前廣場,社福部已先準備、布置好法會現場。一時二十分,石橋主管帶領奉修金門戰役慰靈法會。讀經唱題,如儀奉修,獻上追善的真心,祈念一天四海回歸妙法的大願成就。身為御本佛日蓮大聖人末弟的我們,站在紀念戰役足跡之地,再次堅定誓願顯揚正義,推進台灣廣布。

下午四時三十分的信心交流會,首先由松山支部董主任解說慰靈法會的意義,接著播放介紹日蓮正宗的影片,接續有精彩的體驗分享及法宣院佐藤主管、花東布教所近藤責任者,對質疑問答的精闢解說。最後石橋主管指導,期勉來到金門,體認此地信心環境不易,能夠返回初心,與金門信徒一起攜手共進,讓金門和台灣都能更加廣布,圓滿結束交流會。

晚間六時的晚勤行中,共有十二人接受授戒、下付御本尊一體,主管也頒發委派書給金門A組組長許毓婷。 

十九日上午,由山根尊師主持許小姐的入佛式。一早即霧氣繚繞的金門,在讀經唱題後,窗外變得明亮清澈。尊師鼓勵許小姐要抱持感謝的心,更加努力佛道修行,一定可以得到莫大的功德及真正的幸福。尊師也表示,到目前為止,金門已安置了五體御本尊,加上昨天的授戒式,共計五十五位信徒。隨著一體一體御本尊的下付,及信徒的增加,金門的廣布一直在向前進,希望信徒彼此之間互相鼓勵,更加成長,一起為金門廣布繼續努力。在眾人道賀聲中,此次金門廣布行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

更多寺院活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