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份的報恩御講,以本興院為中心,全台十座法城皆於五月十二日舉行。

是日上午十時,眾多信徒前來法秀院參詣御講,長谷主管帶領讀經唱題,嚴肅奉修每月最重要的法會,對御本佛日蓮大聖人獻上誠摯的報恩謝德,並誠懇祈念參詣信徒罪障消滅、所願滿足。

這個月報恩御講的內容,是『觀心本尊抄』中的一段。長谷主管指出,此次的御講教材,是大家經常看到的御書內容,但真正能理解其意的人卻不多。若將御講內容和御逮夜教材一起閱讀,會比較容易清楚講解。

龍女藉由法華經廣大無邊的功德,速得即身成佛,這是法華經的經力。法華經中教示,釋尊入滅後兩千年是末法時代,此時,上行菩薩會出現。而釋尊在他方菩薩提出佛滅度後弘通的請願,制止說「止善男子 不須汝等 護持此經」,表示那些爭相想成為末法弘揚正法的人還不具資格,於是,召喚出上行菩薩為首的六萬恆河沙的地涌菩薩。地涌菩薩展現出的宏偉姿態,令眾菩薩大感吃驚與不解,釋尊便解釋這是因為我自久遠的過去以來,便教化著這些人。而大聖人著作『觀心本尊抄』的緣由,是因為富木常忍詢問大聖人,本佛何時會出現,於是大聖人寫給富木常忍,受持法華經者,對世間任何道理都能做出正確的判斷,這是指將佛的生命刻劃進自己的生命當中,時刻不分離。 

主管指導,受持法華經的信徒,都是六萬恆河沙的地涌眷屬之一,期許我們保持這樣的自覺,以身為佛之使者的姿態過生活。如此一來,無論是工作或讀書,都能夠有充實的感受。勉勵大家,每日精進信心,讓生命更加充實蓬勃。



更多寺院活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