慎終追遠是國人傳統的美德,全台各寺院多在四月四日至七日的四天連假中,擇日舉行清明節法會,信徒踴躍參詣,誠摯地為祖先做追善供養。

善淨院是於四月四日下午二時,舉行永代經暨清明節法會。前來參詣的信徒相當踴躍,為祖先和故人建立塔婆供養。由於堀田主管前往總本山參加御靈寶拂蟲大法會,由高木尊師帶領讀經唱題、拈香,向御本尊獻上誠摯的祈念。

如儀奉修完成後,司儀先拜讀『本興』四月份的御聖訓,並朗讀相關解說內容。隨後,高木尊師指導身讀法華經的重要。

尊師表示,「身讀」就是指如說修行的姿態。大聖人一生的化導,始於『立正安國論』,終於『立正安國論』,貫徹謗法嚴誡的精神。此外,大聖人在遭遇接二連三的法難時,仍激勵當時的弟子、信徒們的信心,不斷寄送鼓勵信心的信函給弟子們。可見大聖人不論平時或遭遇法難時,都在思考著弟子們的育成。

尊師重申,我們必須貫徹折伏與育成。如果對謗法者視而不見,不去折伏,對墮入地獄的人置之不理,就是大無慈悲。而在做折伏與育成時,慈悲心是絕對必要的。御法主上人亦教示,由慈悲心所產生的勇氣,絕對不會破滅。而慈悲心就是從我們每天早晚的勤行、唱題中培養出來的,這也就是如說修行的姿態。

高木尊師完成法話後,帶領與會信徒題目三唱,圓滿結束法會。

更多寺院活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