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月十六日是宗祖日蓮大聖人御誕生會,全國各寺院均擇日奉修法會,本興院於當日晚間六時舉行。

石橋主管帶領讀經唱題並致詞後,由近藤行威尊師說法話。近藤尊師指出,大聖人誕生為鄉下漁夫之子的身分,是為了彰顯成佛之事,就在平常的生活中,無論家世背景、貧富,任何人都能平等地唱念「南無妙法蓮華經」而成佛。大聖人的一生,經歷重傷、重病、饑餓、嚴寒等種種的痛苦,以此教導末法的凡夫,即使有性別、家庭環境、國家的不同,也有各種的煩惱和痛苦,但只要向著御本尊唱念「南無妙法蓮華經」,任何困難都能獲得解決。

尊師歸納大聖人的誕生具有兩個意義,一是為了證明法華經,二是為了激勵末法凡夫的我們。我們為了自他的幸福和成佛而投入廣布,必須具備「條件——折伏的功德」和「實際感受——體驗」,若沒有條件和實際感受,無法投入救濟眾生。期勉信徒以御誕生會為契機,更深一層感謝大聖人,自覺使命,再次確認折伏就有功德、就會幸福的條件,勤行唱題就能消滅罪障的實際感受,成為使命、條件、體驗三者兼具的信徒。

更多寺院活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