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本興院為中心,全台十座法城皆於二月十日奉修報恩御講。本照院分上、下午兩場舉行,共有五六九名信徒參詣。

秋元主管帶領讀經、唱題、拈香,向日蓮大聖人獻上最高的報恩謝德,同時祈念寺運興隆、法華講的發展及廣布大願成就。

接著,主管講述本月御講的內容,指出我們若將大聖人的心當作自己的心,去實踐折伏,就能成為地涌菩薩眷屬的一員。勉勵大家,朝向兩年後的「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」全力前進。大聖人教示,「廣宣流布之時,日本舉國奉唱南無妙法蓮華經之事,應以大地為標的。」即是明確斷言廣布的時代一定會來臨。另外,如同『上野殿御返事』中,「梵天、帝釋等之安排,日本國當一時信之。」的教示,經由諸天的安排,廣宣流布一定會達成。然而,我們不能夠只是就這樣坐著等,應該要像諸天一樣活動起來,去實踐折伏、育成,去實現廣布。

主管並引用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,「重要的是,每一個人都不要認為自己是旁觀者,而是以主體者來奮鬥。旁觀者和主體者有明顯的差別,主體者就是動起來的人。」期許全體講員,團結一致地踴躍前進,各支部都以達成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的折伏誓願目標,一起向前邁進。

更多寺院活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