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的一月份,全世界的日蓮正宗寺院皆以總本山為中心,進行為期一個月,每日一小時的唱題行。

善淨院一月唱題行,於一月一日的元旦勤行暨廣布唱題會後的隔日,即開始舉行,並持續至月底。

唱題會於每日的上午十時及下午二時開始,每次唱題三十分鐘。會後,堀田主管、高木尊師會陪同所有參詣者,在輪值信徒手持麥克風的朗讀引領聲中,一同拜讀最近甫出版的『御指南集一』。參與信徒在題目與法話的陪伴下,不僅累積功德,也日益精進。

『十字御書』中教示:「正月一日乃日之初,月之始,年之初,春之始。善度此之人,如月自西向東而盈,日由東朝西而明,德更勝,亦為人所愛也。」如同善用一月一日,慎重進行唱題行的人們,能夠如御書中所說,得到好的結果,善用一年第一個月的人,相信一定會獲得同樣的果報。然而重要的是,並非只精進於一天或一個月的信心,而是必須日日持續、月月努力、年年進步,才是最正確的信仰態度。

一月唱題行可視為帶動每一個人整年份信仰心的起步。今年,是邁向二○二一年命題達成前的重要一年,所屬信徒除了加深自己的信行之外,亦應跟隨堀田主管的腳步,努力達成年度二八○人的折伏目標,好好善用踴躍前進之年,歡喜迎向二○二一年命題達成的大佳節吧!

更多寺院活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