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○六年十二月十日,全國各法城一同奉修年終御講,眾多信徒扶老攜幼踴躍參詣,有始有終地為今年做一個完美的結束。

  本興院今年歡慶二十周年,所屬信徒信心更上一層樓,於八月份即達成一一六六名折伏目標,作為本興院創立二十周年的獻禮。十日的年終御講,依然有爆滿的信徒參詣。

  在石橋主管為導師,恭謹地獻膳、讀經、唱題,對宗祖大聖人獻上誠摯的報恩謝德之意,如儀奉修法會之後,主管指導,為了「行動之年」有好的開始,勉勵大家更加充實信心,加深異體同心的連結,集中心力在折伏和育成上。注意言行一致的信心,彼此尊敬、互相激勵,去完成法華講的尊貴使命。

  接著講述『草木成佛口決』教材,主管指出,草木成佛是天台大師根據法華經,說一念三千的法門,才明示出來的。因此,開始有了國土和草木也和人一樣可以成佛。但這也不過是基於文上法華經的道理上的法門。相對的,日蓮大聖人所說的法華經,是法華經文底、獨一本門的法華經。也就是說,透過南無妙法蓮華經的題目,真正的草木成佛才顯現,灌注了此生命,末法的有情和非情,才都能夠實現成佛。

  主管接著指出,我們每天敬拜的御本尊,是大聖人把自己的魂魄,灌注在筆墨上所書寫的御本尊。每次敬拜御本尊時,以活著的大聖人就在眼前的深刻念頭,盡「如在之禮」,最為重要。期勉大家以「朝朝共佛起,夕夕共佛臥」的無上歡喜和報恩之心,竭盡全力做每天的勤行唱題。

  最後主管鼓勵大家,確信御本尊的大功德,更加努力於信行,沒有遺憾地度過收穫豐富的每一天。

更多寺院活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