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各寺院於九月擇日奉修龍口法難會。妙德寺是於九月八日御逮夜的同時,一併奉修,濱崎住職向佛祖三寶尊獻膳後,帶領讀經、唱題,獻上誠摯的報恩謝德之意。

住職指導,日蓮大聖人為了弘法,一生遭受到「大難四次,小難不計其數」的法難,其中,又以文永八年(一二七一年)九月十二日,龍口斬首之刑的法難,是危及生命的最大法難。此法難中,大聖人褪去凡夫之身,顯現久遠本佛之姿,具有「發迹顯本」的重要意義。「發迹顯本」即是拂去之前的上行菩薩再誕日蓮的暫時之姿,顯現久遠元初自受用報身如來即日蓮的真實之姿。

當時,日本權力者鎌倉幕府,對日蓮大聖人處以斬首之刑。但是,在龍口刑場處決時,突然有道光芒從東南往西北掃過,劊子手因強烈光束眩目而倒地,包圍著大聖人的士兵們,也因為害怕而亂竄,甚至匍匐在地,以至於未能取大聖人的性命。此事說明大聖人正是久遠元初自受用報身如來的再誕,是末法的御本佛。

住職更進一步指導,我們既然有幸信受此成佛之大法,就應該精進於佛道修行,努力自行化他,向成佛之路邁進。期勉大家,在此意義深遠的日子奉修法會,緬懷大聖人恩德的同時,更不可忘記大聖人廣宣流布的遺命,以每日的勤行、唱題為基礎,落實折伏行,讓更多的人信受妙法,才是對大聖人真正的報恩行。


更多寺院活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