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月十五日為第三祖日目上人的祥月命日忌。本興院及花東布教所於當日外,其餘八座法城皆於十一月十二日御講時,一併奉修目師會。

  日目上人自十三歲追隨日興上人,之後,常隨大聖人身旁侍奉。每天至山谷汲水,更因為所取的水是供本佛使用,一定將水桶置於頭上,頭部因而有明顯的凹陷。為了弘法,一生當中向當時的幕府上奏諫曉多達四十二次。最後一次諫曉時,已達七十四歲高齡,仍不畏嚴寒極惡的天候,於冰天雪地中勇往直前,而在美濃垂井安詳遷化。同行的尊師遵照遺願繼續前往京都完成代奏。本宗後世門弟,以日目上人死身弘法的精神為典範,奉修目師會,以示永誌不忘。

  十二日下午二時,妙照院的御講、目師會及七五三兒童會在太鼓聲中揭開序幕。浦上主管帶領約二百六十位信徒讀經唱題,氣氛莊嚴。隨後,主管預告明年四月將迎接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御親修,舉行法華講成立二十周年紀念總會。

  主管也期勉信徒,千萬不要以忙碌為藉口,只要有心,必能在百忙之中做好時間規劃,實踐佛道修行,並鼓勵大家,積極聽聞法話,不分你我互相合作,視折伏育成為己任,常存感恩之心,把握累積功德的機會,並學習以更寬廣的視角看待一切人事物,為子孫創造最好的信心環境,培育廣布人才。

更多寺院活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