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八日,全台各寺院皆嚴肅奉修報恩御講法會。法宣院亦在佐藤主管為導師下,讀經唱題、拈香,誠懇地向佛祖三寶尊報恩謝德。讀經唱題之後,一同拜讀『諸法實相抄』。

進入御講法話前,主管對於七月五日發生的日本豪雨所造成的災害,表示關懷慰問之意,並為罹難者回向、為受災戶祈念早日恢復正常生活。接著,說明大聖人於『持妙法華問答抄』中,引用法華經譬喻品「三界無安 猶如火宅」的經文,說示娑婆世界的眾生,受到煩惱痛苦的折磨,因此教示,「如非寂光之都,何處皆苦矣。」不過,修行法華經的人,地獄即寂光,藉由受持信行妙法的功德,能夠將充滿痛苦的世界,轉變成寂光土。並以御隱尊日顯上人的指南,「完全與佛無緣的末法眾生,當受持妙法,唱念題目,實踐折伏時,就能轉變為地涌菩薩的生命。」勉勵大家要認真折伏。

最後,主管特別提到,在黃幹事的供養下,寺院外停車場的路面重新鋪上柏油,路面變得平整,希望信徒們好好愛惜。另外,在每天的唱題行及每次的法會後,一同拜讀『諸法實相抄』,期勉信徒持著地涌菩薩的自覺,朝向一天四海本因妙廣宣流布的達成,貫徹強盛的信心。

更多寺院活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