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份的報恩御講,全台十所寺院皆於六月十日舉行。善淨院分上午十時、下午二時兩場嚴肅奉修。在堀田信宣主管與高木成華執事的帶領下,僧俗一同讀經、唱題,誠摯拈香。

在信徒們體驗發表的分享結束後,堀田主管於法話中再次提醒參詣信徒,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於御親修時給予的異體同心之指導,再三勉勵,必須以信心接受御法主上人的託付,並敦促役員須更加異體同心,始能圓滿達成折伏誓願。

接著,主管解說『教機時國抄』中有關「教法流布之先後」的要點。說明釋尊滅後,時代雖然不斷進步,但眾生機根卻較以前更為低劣,政治、社經、文明的發展,帶來的卻是更強烈的貪欲與慢心,致使人心惡化、世間荒廢。為救度各時代的眾生,須用符合各個時代的教法。主管重申,末法的現在,白法隱沒的釋尊佛法已不合時宜,唯有日蓮大聖人文底下種的本門佛法才能救度末法眾生。以此勉勵大家更應心存感謝,真心信仰,努力折伏。

兩場御講,合計約有四百八十人參加,大家都帶著滿滿的法喜與佛法的深刻體認,往下一階段邁進。

 

更多寺院活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