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法秀院》(新北市三重區)新北本部幹事 游基堅

讓青年秉持自信,貫徹信心

作育人才,開拓未來

摘譯自『大白法』第一O一七號

新北市與台北市一水之隔,位於台北市西側。三重區的法秀院,於二○一○年一月二十四日,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賜予御親修,奉修入佛法會。

這次,訪問到在此入佛法會中做經過報告的游基堅先生。游先生自台灣設立法華講之初,二十多年來身為幹事,全心全意地努力於講中的營運與信徒育成等,七十五歲的現在,仍克盡職責。以溫厚的人品與耿直的信心,深獲信徒間「只要有游幹事在,就能安心自在地活動」的信賴。




首先,請教入信的機緣,以及當時的狀況。

我是民國三十二年,出生於現在的新北市三重區。

三十二歲時因病倒下,正好在那個時候,姐姐的朋友教我母親唱題,母親就立下「如果兒子病好,就全家入信」的誓願。之後,僅僅三個星期,我就平安出院了。這就是我們全家入信日蓮正宗的機緣。當時仍是某團體的時代,不過,我以「想對御本尊報恩」的一念,做信心修行。

對台灣廣布來說,本興院的建立與法華講的設立,是非常重要的。請教當時的狀況及您的抱負。

當時雖然和某團體的會員一起活動,但無法打從心底地投入,當時,我不會對周遭的人產生太大的影響。

某團體被破門時,和朋友一同轉到弘法會(當時的日蓮正宗組織),但有種種的妨礙,無法立即脫會。不過,經過一年、兩年,折伏了他們。弘法會的營運非常困難,但在月田諭道尊師和堀田信宣尊師懇切的指導下,漸漸成長。

民國八十五年,台灣唯一僧俗一體弘教的母體「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日蓮正宗基金會」獲准成立,隔年,建立了中道山本興院。當時,台灣信徒都極為欣喜。

在自己居住的三重區開設布教所,並在一年多後獲賜御親修,開始以「法秀院」之名展開活動,和在本興院時的活動有改變嗎?

本興院的所屬信徒非常多,因此從本興院分割出來,於民國九十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開設三重布教所。

開所後馬上做升格為寺院的準備,因此,準備期間只有一年,不過,所屬信徒團結一致地配合投入。在本興院時是眾多人中的一人,此時,就覺得凡事必須我們自己來。

入佛法會當天,大家充滿無限的歡喜。由於本興院和法秀院的地理位置接近,在相同的法華講營運之下,保持一體感地活動著。其中,全體一起努力,心繫講員夥伴能像家人般地合作。

聽說現在信徒人數大約是開所當時的三倍,請教在組織營運上的辛苦,以及在育成每一位信徒的用心。

所屬法秀院的我們新北本部的全體講員,為了報恩,以不自惜身命的決心展開折伏。但是,隨著信徒人數的增加,育成也相當費勁。因此,役員與講員建立信賴關係、緊密合作,是非常重要的。若積極育成新入信者,做家庭訪問,給予講員關心的話,就能縮短彼此的距離感。

為了提升每一個人的信心,邀請參詣寺院、參加信心活動,也很重要。現在,在法秀院主管長谷玄雄尊師的指導下僧俗和合,首先致力於幹事、副幹事和八位主任為首的全體役員,能夠異體同心地通力合作。我認為,役員夥伴間的信賴關係也很重要。

為了務必達成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的命題,新北本部在團結一致的奮鬥中,確信能夠完成人才育成及每一位講員的成長。

請教您不忘常精進的用心及決意。

「生命有限,勿吝惜之。最終所願者佛國也云云。」(御書 四八八頁)的御金言。身為法華講員,我們必須抱持著常精進的自覺才行。因此,告訴自己不只是自我成長,也要能夠對他人有所影響。並且,注意健康,有健康的身體,才能做佛道修行。

最後,對年輕人有什麼期許?

年輕人在生活、工作和學業等的日常生活中,有許多的壓力。但是,若我們心中總是銘記御本尊,經常參詣寺院,聽聞主管的法話,就能秉持自信前進。希望成為自己的言行能帶給他人好的影響的青年。確信年輕人有無限的潛力和未來,希望能夠活潑、開朗地活動。我也會一直努力,創造讓年輕人能夠安心活動的場所。



更多台灣廣布尖兵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