迦納‧法華寺

困難是導入正法的機會

誓願防範疾病於未然的折伏

摘譯自『大白法』第九一九號

二○一四年, 以西非的幾內亞、獅子山共和國、賴比瑞亞為中心,發生伊波拉出血熱事件。三個國家中,感染伊波拉出血熱的人數超過兩萬五千人,其中約有一萬人死亡。迦納雖然沒有確認的感染者,政府依然實施各種限制,對信心活動有極大的影響。

這次,擔任法華寺地區的地區長,法華寺幹事古瓦梅.卡斯.阿倍良基先生,一邊回顧當時的情景,一邊接受訪問。


二○一四年是怎樣的一年?

對在法華寺信心的西非信徒來說,是極為挑戰的一年。伊波拉出血熱的最早報告是在二○一四年三月,這是自一九七六年發現伊波拉出血熱以來,最多受害者出現的狀況。出現感染者的國家,包括賴比瑞亞、獅子山共和國、幾內亞、馬利共和國、奈及利亞、塞內加爾等,這些國家皆屬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(ECOWAS),使伊波拉出血熱的不良影響遍及其他西非各國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宣布此為「國際關注之公共衛生緊急事態」,西非各國無論國內集會或前往他國皆遭到限制。迦納也是,為防止伊波拉病毒入侵,禁止國際會議或群眾參加的集會。

信心活動是否也出現阻礙?

二○一四年七月至年底,法華寺的所有活動皆無法進行,國內地區上的活動也受到限制,多哥、貝南、奈及利亞、象牙海岸的信徒亦無法參詣,住職也無法前往這些國家進行授戒。這是法華寺成立以來,第一次迦納以外國家的信徒,無法參加御會式法會。八月預定召開的青年部總會也中止,申請八月夏期研修會的兩位信徒也無法前往登山,尤其是迦納以外國家的信徒特別辛苦。

住職為了請御本尊守護法華寺信徒所在國家的伊波拉疫情不要擴大,鼓勵大家認真唱題,因此在各個國家有計畫地舉行唱題會。

我們非常清楚此傳染病的根本原因,是錯誤宗教散布於非洲的緣故。我們應將此痛苦的經驗,視為改變其他錯誤信仰之人心的機會,透過依正不二的原理,向大家說明改變此種狀況,除了折伏之外別無他法。另外,為了避免不測,志工加強寺院夜間的警備。

在有受持御本尊信徒的西非國家中,除了奈及利亞以外,其他地方並未發生伊波拉疫情。奈及利亞的首名感染者是在七月被發現,快速採取對策後,十月即已獲得控制,亦無信徒遭到感染。法華寺信徒皆感受到御本尊的守護。

恭喜您能參加二○一五年四月第二祖日興上人誕生七百七十年的紀念法會登山。

這次登山對我們來說意義非凡,若伊波拉病毒擴大的話,法華寺信徒就沒有一人可以登山,因此,各國的代表信徒都非常歡喜地登山,向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與御法主上人猊下報恩謝德,誓願實現非洲的廣布。

最後,請教您今後的抱負。

透過此次的經驗,為避免伊波拉出血熱等傳染病在非洲發生,必須引導人們至正法,因此決心要做比以前更多的折伏。

非洲大陸的廣宣流布之路或許險惡,但若每一個人不忘對佛祖三寶尊的報恩感謝之意,單純跟隨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,遵從住職的指導,努力信心修行的話,確信道路必能開啟。

住職極力指導「一家和樂的信心」。信徒當中,有許多人身邊圍繞著信仰他宗的家人,在逆境中依然貫徹信仰。今後,將努力協助有未入信家人的信徒,讓全體法華寺信徒都能夠有一家和樂的信心。

為了迎接二○二一年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的佳節,決意每年達成一人以上的折伏,再努力實現家族全體的報恩登山。

更多海外廣布前線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