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根廷布教所

以智慧與用心,克服新冠肺炎疫情

誓願折伏 直至命題達成

摘譯自『大白法』2020年9月16日號

阿根廷因新型冠狀病毒肆虐,比起其他中南美國家,率先於今年三月二十日發布禁止外出令,採取封城的措施。因此,參詣寺院、家庭座談會、家訪等活動,也都被迫取消。

於是,開始透過網路進行活動,包含讀書會、新來者座談會等,以前舉辦的活動,全都透過線上直播方式進行。

這次訪問到的艾絲特拉‧露易絲是此活動的核心人物之一,五年前入信的艾絲特拉女士,不僅折伏了先生和三個孩子,也折伏了許多朋友,更提供自宅作為座談會的會場,鞏固此地區。




請自我介紹,並談談入信的契機。

我在五年前入信日蓮正宗。在此之前,對人生抱著許多疑問,身陷始終找不到答案之苦。三十年來嘗試過心理治療、精神治療、冥想治療等,都無法獲得自己能夠接受的答案。總覺得過著無所依靠的生活。雖有親愛的家人、喜愛的工作、健康、朋友,以及良好的經濟條件,但是時常覺得空虛、心緒哀傷。

就在這時候,父母因病撒手人寰,可以說是雪上加霜,將我逼到痛苦深淵。

大家都說,「父母的死應該是痛苦的原因」,但是我非常清楚,原因在於自己。父母雙亡時,對無法和孩子們談論生死的自己感到無力,甚至發現自己忽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事。

於是我開始摸索,從以前就對佛教觀念充滿興趣的我,閱覽許多網站,加以比較選擇,最後找到日蓮正宗的網站。

當航行在不知道海水有多深的海上時,當然必須選擇最安全且穩固的船。直覺到日蓮正宗的傳統和教義,吻合此條件。於是,拜訪阿根廷布教所。

當被帶往本堂,第一次參拜御本尊時,確信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宗教。

接受授戒入信之後,參加布教所責任者中山良究尊師指導的讀書會。教導沒有實踐修行,就無法正確學習佛法的基本。之後,湧出想學習經本的強烈心願,每週一次參詣布教所之外,也在家每天做早晚勤行。家人祝福開始佛道修行的我,也支持著我。

妳折伏了全家人,請問如何才能達成?

開始信心之後,修行的喜悅及對御本尊的感謝之心立即沸騰,託大聖人佛法的福,讓我自覺到以前的觀念是多麼錯誤。

中山尊師指導,大聖人的佛法即使沒聽過,也是至高無上的教義。只是短短一星期的信仰功德,已遠遠超過三十五年來接受的種種治療。

在那之後,我的想法、說話、行動等,全部能夠以大聖人的教義為方針,去判斷事物的善與惡。能夠避開爭吵,好好觀察事物,家庭因此變得和樂,家人也發現到我的改變。

不久,我開始希望家人和我一樣,也因佛法的功德而得救。於是,向御本尊祈念「家人入信,每一個人都得到御本尊的功德」時,先生跟孩子們竟然說出想要信仰和我一樣的宗教。

我能對孩子們說出,對他們來說是最有價值的事,由衷感到萬分欣慰。

現在,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擴大的影響,造成信心活動上很大的障礙,妳和其他阿根廷的信徒如何克服此困難?

因為新冠肺炎疫情,導致布教所不得不關閉,但是與中山尊師保持聯繫,繼續以前的活動,也為了能夠更加發展,利用網路,著手建構新的活動方法。

由於僧侶及信徒們的努力,即使封城中的現在,僧俗仍舊保持密切聯繫。是否能說是「變毒為藥」呢?以前住在難以參詣布教所之處的信徒,或是布教所管轄的其他國家信徒,也以網路直播參加讀書會,反而擴大了範圍,獲得了想像不到的效果。

今年七月,與同屬西班牙語圈的巴拿馬大廣寺的僧侶及法華講員,透過網路直播進行交流會。大廣寺的僧俗給予我們莫大的喜悅與鼓勵。

請教朝向明年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大佳節的決意。

在新冠肺炎的肆虐下,還是必須做折伏,我們朝向命題達成應完成的目標,還剩大約四十名。片刻不忘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,誓願確實完成目標,明年必定登山,獻上報恩謝德。




更多海外廣布前線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