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紐約 妙說寺

為在康乃狄克有地區座談會

達成每年折伏十名的誓願

摘譯自『大白法』第九四九號

紐約妙說寺位於美國大陸東海岸的位置。從多倫多、渥太華等都市所在的加拿大東部開始,到美國東北部的麻州和賓州等九個州,還有加勒比海的千里達及托巴哥等,都是其管轄範圍。因為範圍遼闊,需要開車三、四個小時前來寺院參詣的信徒相當多。

莎拉.艾琳.班福德女士也是其中之一,她住在連接紐約東部的康乃狄克州,在當地上班,亦前往妙說寺參詣。入信至今八年,現在以一年折伏十人為目標而努力著,且每年都達成目標,是位充滿朝氣的開朗女性。



請教妳入信的經過。

我的母親是巴西人,父親是美國人。家裏信仰基督教,我八歲時受洗。從小就被帶去教會,但孩提時心中就一直有彆扭、不協調的感覺。教會中常有爭吵或問題發生,心想,「儘管如此,為何大家還去教會呢?」

學習日蓮正宗教義後,現在覺得是因為基督教的教義,並沒有始終如一的道理,甚至感覺到教會已漸漸失去人們的尊敬。

折伏我的人,是同事的姨媽泰瑞莎.馬利漢女士,二○○八年九月的某一天,和同事一同被邀請參加泰瑞莎女兒的生日會。度過愉快的時間後,泰瑞莎便開始做晚勤行,什麼都不知道的我,也一同參加勤行。對我來說,是初次與御本尊的相遇,也是人生第一次的勤行。

泰瑞莎是不斷在做折伏的人,聽她說的話後,我漸漸感到興趣。讓我從自己住的康乃狄克州,開車到曼哈頓參加折伏會議。接受授戒是在半年後的二○○九年二月。

折伏父母,而且每年都引導許多人入信,是怎麼做折伏的呢?

父母對我來說是無比寶貴的,雖然花了六年的時間,但能夠折伏父母是我最開心的事。到現在,依然鼓勵父母的信心,一同勤行、唱題,這是我最優先的事。

還有,只要遇到有緣的人,會立刻說自己是日蓮正宗的信徒。達成折伏為止,我有自己的一套方式,非常簡單。

一、折伏祈念的唱題。

二、告知自己是日蓮正宗的信徒。

三、邀請參加地區座談會。

四、邀請到家裏,讓對方看安置御本尊的情形和信仰生活。

五、帶到妙說寺參拜寺院的御本尊。

現在,因為社交軟體的發達,比較容易和許多人取得聯絡,同時也活用在社交軟體上的相遇,擴展折伏的範圍。

請分享實際感受到的功德體驗。

是受戒後不久就發生的事,讓我深深自覺被御本尊守護著。那是一場車禍,差一點就釀成嚴重事故,如果沒有信心,我想我已經不在人世,或是造成別人的傷亡。

從那時開始,雖然無法清楚說明,但一直有「即使一遍也要多唱題目」的心鞭策著我,促使我專心唱題。唱題時,會被言語無法表達的幸福感包圍。同時,想去總本山登山拜見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的心情,也日漸強烈。

二○○九年十一月,這個願望終於實現了。即使信心才開始起步,御本尊還是救了我。信心的功德說不完,雖然自己沒有祈願,仍避開了嚴重的車禍,相信向御本尊祈念時,功德必定顯現。

最後,請教妳今後的決意。

二○一一年的年底,瀧川信雅住職指導,「朝向新年,每一個人立下信心的誓願。」之後,我就立下並實踐「每年折伏十人,引導他們信受如此美好的妙法」的目標。因康乃狄克州的信徒還不多,我都參加紐約威斯特徹斯特郡的地區座談會,不過,康乃狄克州的信徒逐漸增加,將來想要舉辦住職出席的地區座談會。

今後也會遵從住職的指導,向著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,繼續積極地折伏家人、朋友。


更多海外廣布前線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