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定信心,建立幸福的妙法家庭

法宣院 南台本部‧府城支部 邱俊旗


母親入信的契機

母親尚未接受授戒前,精神狀況相當不佳,甚至有俗稱「卡到陰」的情形。更恐怖的是,每當半夜她就精神恍惚,完全認不清家人,看到誰就要打人。由於完全不受控制,爸爸和弟弟就直接拿繩子把媽媽綑綁起來,送去醫院檢查,醫院也查不出什麼病因。家人一聽說哪裏的廟很靈,就帶著媽媽去大小宮廟求神問卜,也完全沒效。

之後的某個夜晚,母親又發作了,情形無法控制,就在全家快要放棄時,遇到了前任地區長李庭妤。她看到母親的狀況,就帶著母親去法宣院。或許是時機成熟,與妙法的緣分到了,記得當時的堀田主管要北上本興院開會,得知情況後,特地返回幫媽媽完成授戒儀式。之後,庭妤姨經常帶媽媽到她家唱題,並邀請地區信徒一起前來唱題祈念,也因為題目的功德,媽媽的狀況逐漸好轉。但我自己由於對媽媽之前的狀況,心中存在著陰影,因此對她要求我念經,也就敷衍了事。

之後,經常載母親去法宣院參加法會,雖然會跟著參加御講,不過自己的信心卻沒有什麼大的改變,依舊是敷衍的態度。但心中卻對母親為何如此虔誠深信日蓮正宗而感到疑惑,對她的轉變感到好奇。

妙法的妙不可言

雖然親眼見證了母親的改變,但自己卻沒有太大的感受,因此信心上毫無成長。

媽媽接受授戒一年多後,外公病逝,爸媽用他們懵懂的方式讀經唱題回向,完成外公的喪事。當時,祖厝土地要分割,但是由於名下涵蓋太多人,為了整合,我就把約七十坪的土地買下,想說土地分割就能順利進行。

在辦理土地過戶時,才發現外公曾經被當人頭戶申報所得,積欠大筆稅金,處理上也需要花很多錢,以致過戶受阻。於是和媽媽一同唱題,齊心向御本尊祈念,能夠有智慧地找到解套的方法。就這樣努力了大約三個月,土地的相關者要求我們儘快處理,於是再次委請代書辦理。辦理期間,仍然和媽媽一同持續每日一小時的題目。有一天,代書告知,當初因為外公欠稅無法過戶的欠稅件,竟然不見了,因此沒事了。就這樣順利完成過戶手續,這真的是御本尊不可思議的偉大功德。

真正的發心

隨著信心日益精進,麻豆住家作為地區活動場地,提供給信徒一起唱題,或是舉辦地區活動。後來因為停車問題,和鄰居起了一些摩擦,於是想另覓其他可提供給信徒一同精進信心的地方。我們找了幾處都無法滿足要求,於是和母親認真唱題,祈求御本尊安排,找到符合信徒聚會的土地或房子。

努力了近一個月,在一處電線杆上,看到有一塊約一百七十六坪的建地要出售的廣告,但是價格超出我們的預算很多。想想,還是先去確認環境再說,探勘結果,確實是非常適合的案件。不過,標價又讓我們有些打退堂鼓。當天晚勤行時,就向御本尊報告這件事,隔天早勤行時,突然想到或許有殺價的空間,何不嘗試看看。於是早勤行後,撥了仲介的電話,跟他聊了一下,得知賣主有自行降低售價。更沒想到的是,建地上還有房子,於是以三百五十萬買下了現在中營的這個住所。整修後入住,提供了地區信徒較為舒適唱題的信心活動場所,停車方面也沒問題,連要停遊覽車也可以。此事讓我下定了一生信奉御本尊的決心。

之後信心愈益強盛穩定,一轉眼就信仰了十四年的歲月。現在,折伏了同事,也接任役職工作。

役職帶來的成長

當年,母親要求我以本宗儀式舉行結婚式,於是在不是出於自己的意願、半強迫的情況下接受授戒。現在回想,真的是感謝母親的堅持,讓我能夠與妙法永結深厚的因緣。

在當時地區長的說服下,接下了麻營組組長役職,認真學習組長役職的工作,讓我更堅定了妙法的信心。

後來在主任說服下,轉而接任地區長工作,發現奉公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。家訪、安排唱題會、讀書會等,工作遠比想像中的還要繁雜。如何在佛法與世法上取得平衡,以及如何維持奉公的修行,都必須透過不斷地磨練,才能讓信心更穩固。

透過舉辦讀書會,精進在信、行、學中學習的一環,並且將之與信徒分享,對我而言,擔任役職真的令我在信心上蛻變。與信徒分享,也能得到相當的法喜與成長。

法統相續

我有兩個孩子,分別就讀國中一年級和小學五年級。在妙法的守護下,讓他們在成長和學習的道路上,比其他孩子順遂,考試時遇到的難題,總能順利解決。最令我意外的是,小朋友開始會折伏同學,試著把信仰的感受分享給同學們。看見孩子們在潛移默化下,感受到妙法的偉大,讓我們夫婦非常欣慰。

為報答御本尊的冥之照覽,以及達成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,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的命題,日日精進,努力不懈地做折伏。希望各位也和我一樣,以堅定確信的信心,必無不來之福,共勉之。

更多體驗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