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命轉換,知恩報恩

本興院 北中本部‧京華支部 羅勻彤


入信的契機

從小到大最困擾我的事就是怕鬼,這也是我入信的原因。我無法自己在一個空間獨處,總覺得身旁會跑出什麼東西。當介紹人告訴我,唱題會被御本尊保護時,我不相信,但那年的農曆七月一日,也就是俗稱的鬼門開前的十分鐘,要開車過辛亥隧道,突然想起介紹人說的,就請她馬上教我,想試試她說的唱題是不是真的會保護我。不可思議的是,我竟無事地安全通過辛亥隧道!於是在之後的日子,只要一害怕就會唱題。一直到隔年二○○七年三月,她時不時來電問什麼時候去寺院授戒,有一天,甚至從下午到晚上打了快十通,最後我說:「週六去,拜託不要再打來了!」

現在想想,如果沒有她的堅持,我就錯過妙法,錯過御本尊,就沒有宿命轉換的機會!

宿命轉換的開始

授戒完成,當時的男友來接我,一上車就抓狂地罵我,說我遇到邪教。因為他本來就莫名痛恨日本,加上在網路上看到某團體批評本宗的文章,但我心裏有數,這完全是他的個人偏見,我自己的感受和看到的,才是真實的。

同年六月,原本要和男友去非洲轉職和定居,但因工作交接和弟弟突然的病情而延期。先出發的男友一個月後惡意失聯,讓我瞬間承受莫大的壓力,不知道怎麼告訴父親實情,於是每天佯裝在非洲的生活。但這卻是宿命轉換的開始。

真正發心是因為弟弟的病情。許多人認為,我為弟弟認真唱題和折伏很了不起,但對我來說,這是應該做的報恩行。我心裏一直有份愧疚,媽媽生病那年,弟弟才十歲,而家裏的情形每況愈下,但最年幼的弟弟,卻在完成國中學業後,故意不升學,選擇工作賺錢來分擔家用,資助我和姐姐升學。如果努力唱題和折伏累積的功德,可以換回弟弟健康的人生,也是回報他的恩情。

弟弟的病比想像中嚴重,除了幻聽、幻覺之外,還會不小心傷害別人和自己,有段時間甚至失蹤不知生死,病急亂投醫的我聽朋友建議,去了金山靈媒和狐仙廟,同時又到本興院唱題。不到三天,突然想到,「一下這個、一下那個,若是找到人,知道是誰幫忙的嗎?還要相信從小到大讓自己不舒服,覺得陰森的宮廟和靈媒嗎?」於是決定好好相信御本尊,不再懷疑,開始逼自己每天到本興院,因為不想被看見,總是躲在最後一排,邊哭邊唱題。

短短半年中,同時發生兩件讓我崩潰的事,但唱題讓我變得堅強。過了四個月,警察找到了弟弟,看到他臉頰上又深又長的刀疤,很心痛。醫生說,必須二十四小時看護,律師則說,他的傷人事件會成為刑事案件。當時除了我,沒有其他人可以醫院和法院兩邊奔波,讓我身心俱疲,也無法好好工作,於是存款慢慢用罄。但我知道,除了御本尊,沒有人可以依靠。

練習感受功德的能力

即使醫生要我有心理準備,弟弟一輩子都會這樣,甚至更嚴重,但心裏仍期待能像信徒分享的體驗一樣,變毒為藥、宿命轉換。我開始記錄每天遇到的人事物和聽到的話,用理智去分辨唱題的功德是否存在,最後也印證,生活中真的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功德。

持續十一個月的日記,記錄了好多御本尊的冥之照覽,和生活中說不盡的功德。弟弟的病在我的唱題和折伏中漸漸好轉,隔年二○○九年四月,還帶他和妻小參加『立正安國論』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紀念,海外信徒二萬名大結集的第一回總會,回來後,爸爸也接受授戒;隔月,意外收到法院通知,審判長將刑事改為民事案件,也得到對方的原諒。這一切不可思議的功德,是御本尊給了我們全家人重生的機會。

曾經一邊唱題祈念弟弟痊癒,一邊詛咒前男友全家沒好報,但御本尊的慈悲沒有唾棄我。雖然沒有為自己祈念,功德卻等倍回到我身上;每天奔波醫院和法院,積蓄花光,也曾一週只靠半條土司過活,但最後一直遇到貴人,再也沒挨餓過。主管曾經指導,「認真唱題,即使發心不正,也有功德。」雖然當時唱題祈念的心態不正確,御本尊還是成就我的祈念,同時又拔苦與樂,讓我放下恨意,感受法喜,有感受功德的能力,重拾對人生的樂觀與希望,懂得用折伏來報恩。

累積信行學,獲得真實的幸福

當時的主任(現任的北中本部林卿芸幹事)對我說:「妳想要弟弟的病好起來,就要努力折伏,也要下附御本尊!」於是,我開始拚了命地唱題和折伏,但是折伏好難,心想朋友都知道我的人生正處低潮,會相信我說的話嗎?後來發現,當一心想折伏時,御本尊就會助我們一臂之力。對我來說,能成功折伏是御本尊賜予的功德。

十一個月的日記中,有身心靈的痛苦和辛苦,有遇到貴人的不可思議,有每一位信徒對我的鼓勵話語,也有我聽不懂的法話、登山和父親的授戒,以及弟弟病癒等不可思議的轉變。信心讓我了解今世果來自前世因,也讓我可以用自己的努力翻轉人生。更感謝一切的心路歷程和功德體驗,讓我在折伏報恩時有故事可說,讓我成為更好的自己,讓所有人都看到,信受妙法能有不可思議的宿命轉換和真實的幸福。

信心十四年來,有很多的喜怒哀樂,也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心酸。參與過的每一場法會、活動,聽到的每一句話,對我來說都好珍貴,都是累積現在幸福的不可或缺的因子。聽到的每一段法話,都成為面對困難時最大的力量,真心感謝主管、執事和每一位在勤尊師。

也意識到報四恩的重要。其中的報一切眾生恩,應該就是主管常說的「白烏之恩報之黑烏」,也是御本尊最希望我們做的折伏報恩行。讓我們彼此互相鼓勵,即使只是播下種子,也不要錯過任何可以折伏的機會,一起為廣布努力,讓自己和身邊的人,都能得到真實的幸福!

更多體驗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