調整信心姿態,幸福就在眼前

花東布教所 花東本部‧花蓮支部 許純真


前 言

我是從小在御本尊守護與爸媽的保護下長大的。家中有四姊弟,我排行老二,個性叛逆,也是爸媽最擔心的小孩。因為個性的關係,從小的人際關係就非常不好,沒有人願意跟我做朋友,跟我相處,所以從小爸媽就一直鼓勵我,除了認真唱題讓自己改變以外,沒有其他的方法。但是,我一直都是三分鐘熱度,沒有辨法持續認真唱題。

我入信至今已經二十三年了。回想這些年來,日子真的不好過。雖然先生、孩子都已受戒,但並沒有發心,生活中充滿和先生、小孩吵吵鬧鬧的日子。不但工作不順利,和同事也無法和平相處,回到家看先生和小孩都不順眼,只會發脾氣,孩子越來越大後,有自己的想法和脾氣,更是無法開口和他們說話,一開口就吵起來,和先生、小孩合不來的日子,也過了好多年。

決意登山、安置御本尊

一○五年,爸爸生病了,讓我領悟到父母年事已高,我不可以也不應該再讓他們擔心了。心中有股強烈的意念,不能再這樣生活下去,心想,無論如何一定要和家人去登山,拜見大御本尊。

有一天,遇到一位青年部信徒,他希望我同意兒子去登山,並承諾會照顧他。我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去寺院了,當時,登山的費用也毫無著落,但不知怎地,二話不說就答應了。更妙的是,同一時間也接到主任鼓勵的電話,心中有股莫名的開心,也產生想去寺院的念頭。到了寺院,和主任一起計畫如何才能完成登山,決定每個月領到薪水先寄放在主任那裏,以免我花掉。主任也會幫忙記帳,提醒我還差多少費用,要我繼續努力加油,並且鼓勵我下附御本尊。家中安置了御本尊才能安穩,也才可以每天面對御本尊讀經唱題,反省自己的信心姿態,御本尊也會給予面對、處理問題的智慧。就在兒子要登山前,順利安置了御本尊,兒子也在當年順利完成他的首次登山。

拜見大御本尊,重新調整信心姿態

兒子登山回來後,我和兒子的關係有了些許的改善,但還是會因為工作,以及其他種種的原因,讓我的思緒一直很亂,無法安定下來,和家人的關係也總是時好時壞。這次,心想自己一定要去登山,於是馬上告訴主任,接下來是自己要去登山,去拜見大御本尊,重新調整信心姿態。就這樣,又開始了由主任協助的存錢計畫。其實,當時先生對我要去登山一事並不開心,但我還是在一○六年完成登山,希望生活能夠穩定下來。不過,當時生活並沒有因此而明顯改善。

勇敢挑戰,戰勝障魔

去年開始,情況有了非常明顯的變化。主任和地區長經常鼓勵我,到寺院和近藤責任者一起讀經唱題,多多親近御本尊。而到寺院後,感受到信徒之間和樂的氣氛,加上責任者總是面帶微笑地招呼信徒,讓我倍感親切。平常若因工作無法去寺院做早勤行時,一定會在家裏做,但是我儘可能地到寺院做早勤行和唱題。

有一天,早勤行結束後,責任者鼓勵我參加夏期研修登山,我表示要考慮一下,沒有立即答應,因為一想到先生可能有的反應,就讓我煩心,可是責任者還是不放棄,一直鼓勵我。主任也鼓勵我,想要有改變,一定要勇敢去突破。後來,我決定參加夏期研修登山,一樣的,又開始了和主任的存錢計畫。

這次的登山,先生堅決反對,我們為此事爭吵得非常嚴重,先生說重話,如果我去登山就不用回來了,如果執意去登山就和我離婚等等。當時的我很怕回家,家中氣氛幾乎讓我崩潰,又加上工作非常不順,時常哭著去找主任,曾經一度想放棄登山。主任鼓勵我不要抱怨、不要慌、不要怕,問題來了就接受並且面對,透過信心去挑戰、克服困難,御本尊會給予最好的安排,有御本尊在不用怕,在家裏還是要把該做的事情做好,落實早晚勤行,多多唱題。就這樣,雖然先生反對,我還是去登山了。當時的心情真的是五味雜陳!但是,到了總本山,心境頓時開朗了,心想,一切隨緣吧!

以歡喜感謝心向御本尊承諾

登山時,我請御本尊不要讓我打瞌睡,從開始到結束都要振作起精神,每天都要精神抖擻地面對御本尊,讀經本時一定要跟上,並且讓我能夠盡量靠御本尊近一點。結果,心願全部都實現了。當下就向御本尊承諾,一定要好好為御本尊奉公服務。

這次登山回來,許多事情讓我覺得真是不可思議。先生的態度完全改變,兒子也改變了,家中氣氛和樂融融。現在,兒子會到寺院學習做勤行,也擔任法會的服務,我也離開了原本的工作。責任者安排每星期二各地區的同步唱題會,先生也不再反對我參加。在和地區長一起家訪當中,責任者教導如何看過去帳,如何為祖先申請法事等,又讓我學習到許多。每天都心情愉快地參詣寺院,生活過得充實。

有一天,先生問,是什麼原因讓我改變,像是變了一個人。先生的問話讓我恍然大悟,原來是我變了,我變好了、變開心了、有笑容了,家人感受到我的改變,也一起變好了。現在,先生不會反對我參詣寺院,有時也會開車載我送『本興』月刊給信徒,偶爾也會誇讚我很棒,還關心我的工作這麼累,早上又去寺院參加早勤行,不會覺得太累嗎?我回答他「堅持信心」,他就露出微笑說:「很棒!很棒!」今年,先生參加元旦勤行,我感到非常高興,相信御本尊一定會引導他的信心。過年時,回娘家看爸媽,也和他們一起早晚勤行、唱題,我從爸媽欣慰的眼神中,看到他們心中的喜悅,也期許自己要好好認真信心,成為先生和兒子的好榜樣,才能法統相續,一直將信心傳承下去。

今後的目標與決意

現在每天開心地參詣寺院,發現寺院其實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幫忙。我開始到寺院值班、學習打太鼓、參加法會服務等等,也和信徒成為蘭室之友,每天感覺日子過得非常充實。非常感謝御本尊沒有放棄我,讓我找回信心,重拾幸福,也更明白自己未來的方向。御本尊實在是太偉大了!

今年是命題達成之年,務必要努力做折伏,報答御本尊的佛恩,同時迎接花東布教所創立十周年的大喜之日。

更多體驗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