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義之緣

正行院 桃園本部‧北桃一支部 何安娜


正確的緣,開啟生命正能量

我來自湖北省的赤壁市,住在貧窮落後的鄉下, 大約十六歲那年,想改變生活,於是離開家鄉,到兩千公里外的深圳追求夢想。可是那時候環境非常險惡,隨時可能被賣、被害, 危險的原因是充滿誘惑,容易上當。我相信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,所以沒有被騙,輾轉來到台灣。

在還沒有遇到妙法之前,工作幾乎起起伏伏,收入少又不穩定。詩琪告訴我,妙法的偉大。剛開始我拒絕她,我認為日子已經夠忙,夠辛苦了,哪有時間念經。有一天晚上,她跟我講了三個小時的電話,分享入信的心得而感動了我。隔天跟著她來到正行院,進入本堂,發現環境安靜莊嚴、乾淨又舒適,讓我有說不出的喜悅,這是到過無數宮廟,爾前信仰中,未曾有過的感覺。當下就決定受戒,時間是民國一○二年四月四日。後來我才知道,這是御本尊威光照覽,殊勝安穩的法喜感,是正法所在之處, 具有偉大力量的好地方,告訴自己要常來,還要邀約更多朋友一起來感受。

我非常清楚時間花在哪裏,成就就在哪裏,所以要善用時間,寧願犧牲早上賴床的時間,每天到寺院做早勤行;寧願參加御逮夜和御講,也不要閒逛;寧願多唱題,也不要閒聊天,寺院充滿法喜的正能量,來到寺院,可以把心定下來,讓佛智進入生命。

我了解自己,適合難度高和挑戰性高的工作,雖然曾經因觀念偏差而做法不當,但是妙法啟發我的智慧,導正我的觀念,使我更清楚人生的方向和目標。在做任何決定之前,一定要唱題,不僅事半功倍,而且談生意的時候,會比別人順利,因此經常享受克服困難的成就感,即使無法突破,也不會害怕,挫折容忍度變得更高。

成就入佛大事,生活更加完整

一○四年二月參加初登山,那是我第一次登山,好像回到母親的懷抱,感到無比的溫暖和法喜,總本山處處都有感動,努力工作的挫折,瞬間煙消雲散。

我也經常參加支部活動,到信徒住所讀經唱題, 有御本尊的家庭, 安定、溫暖的氛圍,深深烙印在我心裏,於是安置御本尊這麼尊貴的事,在我信心一路以來,成為最渴望、最重要,也是必須早日完成的大事。

今年的四月二十一日,在充滿法樂氣氛下,順利圓滿地完成入佛式,留下終生難忘的美好回憶,內心感激又感動。

宮下主管常常引用「佛法如體, 世間如影」來指導我們,世法包含在佛法裏面,生活是佛法的一部分,信仰正確的佛法,生活自然就會正確。主管講的法話,我聽進去了,深刻了解生活不能沒有信心,有信仰的生活才是完整的,信心和生活之間要保持平衡,但是要把佛法擺在第一,佛法放在任何事情之上,只要世法的事與信心活動撞期,我一定先做佛法的事。

我把「下種折伏」當作重要的事,重要的事重複做,重複的事持續做,隨時保持良好的狀態,準備下種折伏,不知不覺中養成每天必做的習慣,發現下種折伏真是一件很喜悅的事。在聊天的過程中,仔細聆聽,聽出對方的需求,不時地同理和支持,不隨意插嘴,適時的提問和接話,然後一語道破,說出對方的心事,再分享信仰的喜悅,讚美對方有福氣遇到正確的佛法,接著帶到寺院,讓對方感受佛光照覽的佛力和法力,法喜充滿地介紹佛法的偉大。

體悟法貴人尊,確信擁幸福

做土地買賣以來,經常遇到法律上複雜的問題,在遇到困難最需要幫忙的時候,御本尊做我的靠山,安排正法的善緣,讓我因緣際會地認識一位富有社會使命感的正義之師,在司法領域享有權威和名望,卻不辭勞苦,不求回報地南北奔波, 甚至拔掉點滴走出醫院,為的是要為不諳法律而誤入深淵的冤案申訴,鉅額的負債投資案,幾乎都是逆轉勝。

他也幫我以及友人解決困難又複雜的法律問題。起初是我的公司發生罰款的事情,老師說要捐錢給公益團體, 罰款了事, 當時我只是起心動念,如果罰款要捐出來給其他團體,我受到御本尊的守護,應該是要供養御本尊, 一念三千,收到地檢署不起訴處分的判決書,美好的結果,讓我深深感受到供養的意義,可以磨練人性的貪念,將金錢運用在正確的方面。因為法律問題獲得協助的朋友愈來愈多,有正法的實證做後盾,我很順利地折伏他們,自然而然地受戒。

御本尊是最高、最尊貴的佛法,法貴人尊,我們要讓對方感受到御本尊的威光,而有所感動,其實對方不是聽到我們說了什麼, 而是看到我們做了什麼,因此除了說正確的話,更重要的是做正確的事,成為值得信賴的人,讓每一個折伏入信的人, 願意相信我們,跟著我們一起信心,確信御本尊,把不可能變成可能,獲得絕對的幸福,踴躍前進。

在此,再次感謝折伏我的人,感謝主管,感謝御本尊,讓我以題目磨練生命,發揮能力,不僅幫助自己,也能幫助別人,更感謝主管教導我因果法則,讓我明瞭生命的道理,珍惜生而為人的可貴。

更多體驗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