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求自得的幸福

本興院 北東本部‧基福支部 劉庭安


順緣入信倚賴妙法

坦然抗癌倍受照護

我是在表姊一家人不斷地鼓勵之下,很順緣地在民國九十六年受戒。每天對著東北方牆面讀經唱題,一路走來都很平順,也很忙碌,忙家裏的事,忙寺院的事。

我家經營牛肉麵攤,我的工作時間是晚上六點到隔天凌晨,就是所謂的大夜班,常常收完攤、洗完澡已天亮了。而且,我家旁邊是早市,經常吵得無法好好入眠,後來乾脆洗完澡就坐最早的一班車,從基隆到本興院做早勤行,若有唱題行就接下去唱題,回家後倒頭就很好睡了。

直到兩年前,忙完少年部兒童會後,因長期的日夜顛倒,身體開始出現狀況,不得不去看醫生。醫生懷疑我得了鼻咽癌,必須住院檢查,感謝御本尊,我居然沒有感到害怕,很冷靜地請醫生安排住院。

非常幸運地,一床難求的長庚,居然有病床。當下就被告知馬上住院,回家告訴家人後,拿了行李就自己一人去醫院報到。爸媽忙著麵攤的生意,所以我告訴他們,不用特地來醫院陪我。

院方知道我孤身一人,醫護都特別照顧我。住院期間,同樣的檢查,其他病患都要多花一些時間,報告才出來,我的檢查結果每次都很快速地出來。當然,說不擔心是騙人的,但當醫生宣告確診是惡性腫瘤第二期時,很奇妙的,原本懸在半空中的心,居然定了下來,連害怕的感覺都沒有,心裏想著,反正遲早都要面對死亡,只是早死晚死而已,一切都由御本尊安排吧。

遇良醫妙藥拔苦與樂

十二年終安置御本尊

移院至情人湖院區治療的我,真是何德何能,遇到好醫生、好護士。醫生特別叮囑護士,「這個病人一個人住院無家人陪同,要特別照顧。」我的護士把一本化療衛教書,仔仔細細畫了重點和摺頁,告訴我,只要看她給我的資訊,其他的可以不用看,醫院和朋友也提供很多關於我的疾病方面的衛教、資訊。住院期間,除了持續讀經唱題和乖乖看衛教資訊,就是積極配合治療。

有一天,隔壁床的病患妹妹因打化療而不舒服,不知如何是好,我就告訴她怎麼做,她問我怎麼知道,我說化療衛教書上都有啊。她說,化療衛教書很多頁,也不知要看哪裏,所以無從讀起。我說,護士不是都有畫重點嗎?她說沒有。我不相信,又問了其他病患,果然還真的只有我的衛教書有畫重點。

在治療過程中,我必須接受六次化療,三十三次放療。很多人在治療過程中,都有後遺症,例如皮膚焦黑潰爛,或是肌肉僵硬,致使脖子無法轉動、嘴巴無法開合等等,但我都沒有,安然度過。因為御本尊,讓我遇到了良醫妙藥,轉重輕受。

就在我要出院時,爸媽為了我,決定把家裏大翻修,好讓我有好的環境養病,也因為這個契機,家裏終於有了能安置御本尊的佛堂。雖然家人陸續受戒,但他們沒有確實地認真修行。在我的堅持下,終於在去年十二月十一日,安置了御本尊,這是我等了十二年最感歡喜的事啊!

父母初登山獲大功德

母親罹大病轉重輕受

朱幹事鼓勵我,帶爸媽參加今年三月的初信者登山,讓爸媽親身去感受信心、報恩謝德。登山前,爸媽只會題目三唱和唱題,回國後,媽媽很積極地要我教她讀經本。

媽媽在登山前身體就有些不舒服,回國後症狀突然加劇,於是去醫院檢查,在等待中,我問媽媽,「是不是很害怕?」媽媽說,「是!」我說,「不管結果如何,是好的我們高興,若是不好的,害怕有用嗎?」媽媽搖搖頭。我鼓勵媽媽要勇敢面對。

檢查結果,右腦長了一顆八公分的腫瘤,因太大已壓歪頭中線腦幹,媽媽外表看不出異樣,醫生說,這麼大的腫瘤已在她身上很久了,居然之前都沒有症狀,這樣更危險,若走在路上忽然倒下,是說走就走的情況,必須馬上住院安排開刀。而且腫瘤太大,不知道是惡性還是良性,是否沾黏組織、血管等等,必須開顱後才知道。並告訴我們,這是危險手術,會大出血,會有種種可怕的狀況。

在媽媽進手術房前,我把數珠掛在媽媽手上,告訴媽媽,「御本尊會守護您,您就安心地在心中唱題。」在漫長的八小時手術中,家人和朋友不斷地唱題祈念,最後手術成功,原本擔心的可能危險都沒有發生,感謝御本尊!而且腫瘤的化驗結果是良性的,真是太好了!

現在,媽媽正住院努力復健,雖然過程辛苦,但有御本尊和大家的鼓勵,媽媽真的咬著牙積極復健。真的很慶幸能遇到御本尊,信受妙法,也真的是自己堅持與持續的信心,讓我不斷湧現智慧、勇氣去面對問題。有人問我,信受妙法不是會很好、會幸福嗎?妳怎麼反而生病出問題呢?我反而開心的是,因為有御本尊,讓我不害怕去面對自己的病痛,值遇妙藥、轉重輕受,也因為我的經歷,讓媽媽不害怕,努力唱題,並且和我一樣遇到良醫妙藥、轉重輕受,這就是所謂不求自得的幸福啊!

我和媽媽約定,等她好了就帶她去登山。媽媽很期待明年跟家人再一起登山,報恩謝德。


更多體驗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