邁向廣布的幸福人生

妙行院 中台本部‧豐雅支部 楊惠敏

感謝御本尊!經常聽聞信徒的精彩體驗,大家都會提到自己入信的年資,入信才一年的我常想,到底是什麼樣的信仰,能讓大家年復一年地持續信心呢?

蹉跎十餘載,創業挫敗終覺醒

九十四年底,我踏出創業的第一步,創業過程的點點滴滴,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。當時,遇到困難只能靠自己勇往直前地往前衝。雖然很早就和折伏我的介紹人結緣,她是我的廠商,在高雄法宣院入信後,總是跟我說信心讓她很開心。我看她的日子過得比之前充實、有所依託,也為她感到高興。她曾折伏我,但由於距離遠,不常碰面,加上媽媽吃素多年,有她的信仰,我覺得自己雖然沒有特別的信仰,也沒有必要和家裏不一樣,所以就沒把介紹人的折伏放在心上。

但是,一○六年三月,我在事業上栽了個大跟斗,跌得鼻青臉腫。當時,問題像不定時炸彈,每天都會爆發好幾顆,雖然讓人頭痛,但我知道我必須面對,逃不了、逃不得,但是心裏十分疑惑,為什麼這樣的事會發生在我身上?

一○七年農曆年前,我跟介紹人碰面,她又表示希望我來信心,因為她知道那時的我很困難,需要御本尊幫我一把。於是,以單純感恩她的心,答應她入信。過完農曆年後,她帶我到高雄法宣院參加晚勤行,三月左右,參加本興院的御講,然後就等她來台中帶我去妙行院受戒。這一等就等了好久,因為她一直身體不適,直到六月六日約好,她來台中帶我去受戒。因此,一○七年六月六日,對我而言是非常難忘的日子,是我體會到可以靠著對御本佛的確信,獲得幸福人生的時刻。

擁靠山無懼逆境

六月入信後,我到妙行院幾次,感覺非常生疏,不知道怎麼切入,誠惶誠恐。後來,有熱心的信徒跟我分享他們的體驗,我開始聽一點學一些。七月開始,我每天到寺院做早晚勤行,學習經本,同時參與櫃台值班及支部服務。

每天騎車往返寺院做早晚勤行,需要兩小時左右的車程,即使天冷下雨,我也都儘可能地去寺院。我不想入信後,還浪費時間蹉跎,想經由努力的行動,見證御本尊的力量。佐藤主管來家訪時,曾問我為何入信,我回答,「想要現世安穩。」我知道很多事情光靠自己的努力是不夠的,需要找一個最強的靠山。而有了御本尊作為靠山的我,很安心。因為以後不論是面對困難或逆境,更能冷靜去面對,而有好事發生,我也會開心地感謝御本尊。人生不可能無災無恙,最重要的是用什麼態度去面對。只要一步一腳印地往前走,本著對御本尊的確信,我有信心未來絕對會更好、更開心。

初信不久即登山,精進信行學

在一次次參詣寺院的活動中,我一點一滴地體會信行學的重要性。接受授戒讓我拿到進入寶山的鑰匙,如果入了寶山沒有努力往前探索寶藏,空手而回,不是太可惜了嗎?

十一月三十日,我和介紹人以及其他幾位講員,一同前往總本山登山。終於親自體驗什麼是信徒經常鼓勵我的登山,也見識到同伴精進於佛道的信心。入信短短的幾個月,我感受到自己的人生過得真是充實而有意義。隨即於十二月完成下附御本尊,十二日舉行入佛式。我很珍惜六月六日受戒、十二月十二日入佛式的巧合。

今年,有幸參加了初登山,參詣二月十六日的日蓮大聖人御誕生會及五重塔開塔法會,非常難得。與同行信徒的交流,也是非常寶貴的收穫,讓我像海綿一樣,吸收他人信心的經驗,這些都是讓我繼續前行的動力。現在的我更加確信,只要努力信行學和自行化他,就能達成「祈無不驗、理無不顯、罪無不滅、福無不至」的幸福人生。這不是很棒的事嗎!我還沒看過哪一個宗教有這麼強的力量。吃飯、睡覺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,不過,信仰也跟吃飯、睡覺一樣重要。要把信仰當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,有了正確的信仰,才能有更好的能量,讓身心安穩。

四力合一,活用於折伏

這一路的信心過程,是自己真真切切體會到的,所以跟大弟分享信仰的重要性,表示坐飛機一定比用腳走來得快,以比喻跟他說明,唯有透過信心的功德,才能讓自己更快速地成長,更有智慧去做判斷和選擇。一有機會我就跟他談信心方面的事,去年的十二月二十九日,他主動表示要跟我一起去寺院,我也隨即安排其他信徒與他分享體驗,因此順緣地於一月一日接受授戒。

另外,透過介紹,折伏了一位患有思覺失調心理疾病的妹妹和她媽媽。不過受戒才是開始,問題不可能馬上解決。這個妹妹十八歲,燦爛的人生才剛開始,因此祈求御本尊幫她的忙,讓她轉重輕受。她的狀況是無法清楚地控制自己的意志,有時情緒反應很大,藥吃太多對身體也產生許多副作用。她媽媽非常忙,也心力交瘁,因此我儘可能地帶這位妹妹去寺院或我家唱題,讓她多唱一句題目,對她一定會有幫助。辛苦的人真的太多了,期許自己有更多的能力做廣宣流布,去幫助更多需要妙法的人。

最後,希望自己的母親早日入信,祈請這樣的因緣早點到來,也希望我的小弟同樣能夠信受妙法。入信就是轉運,是轉變人生的開始。希望大家一起以正面積極的態度,精進佛道修行,確信御本尊的力量,佛力、法力、信力、行力的四力合一,無事不成,讓我們大家拿出精進修行的行動力,邁向廣布的幸福人生。

更多體驗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