累積修行,宿命轉換

花東布教所 花東本部‧花蓮支部 洪淑貞


大家好,我叫洪淑貞。首先,要感謝關戶尊師,在我生病時給予鼓勵及指導,並要我每天來寺院幫忙,才有這個機會幫御本尊做佛事、更接近御本尊,宿命轉換,大病才能夠痊癒,現在就來告訴大家我生病的經過。

我在一○四年十月左右,忽然排尿不順,於是到醫院檢查,結果,醫生說我的尿道有腫瘤,但是不知道是良性還是惡性。由於我每天都會到寺院參加唱題會,因此向御本尊祈念,能夠遇到良醫來醫治我的病。於是,在朋友輾轉介紹下,認識了郭醫生,經由郭醫生詳盡檢查後,他告訴我,我是尿道癌第三期,要開刀拿掉膀胱。但是,我實在不願意每天靠著導尿管生活,而且如果這樣,我去寺院、去做折伏都會很不方便,所以每天認真唱題向御本尊祈念,切除腫瘤就好,膀胱不要拿掉。

再次複診時,郭醫生竟然說,不用切掉膀胱,只要開刀拿掉腫瘤和尿道就好。當下,我真的很感謝御本尊的守護,也下定決心病癒後,要更努力做折伏。

開刀前,到寺院申請祈念,請關戶尊師幫忙祈念開刀順利。一直到進手術室之前,我都不斷在心中唱題。

手術相當順利,在手術後的第二天,我就可以下床走動了。但是,由於醫生要觀察我恢復的情況,所以必須住院兩個星期。在住院期間,我沒有間斷地每天都做早晚勤行和唱題。隔壁病床的女子聽到我讀經唱題的聲音,驚為天籟,彷彿一字一句都深深打動她的心,我就趁此機緣做下種折伏,告訴她唱念「南無妙法蓮華經」會幸福,告訴她御本尊的偉大,而她也很順緣地全盤接受,到布教所受戒了。

出院後,也沒有間斷地每天參詣寺院。有一天,關戶尊師問我,「願不願意每天來寺院幫忙御本尊?」我馬上答應。於是,從那天開始,我每天都到寺院做早勤行、唱題行,然後幫忙寺院打掃、值班,配合接送尊師家訪出差......等等的各種佛事,只要尊師需要幫忙的,我都努力去做,就這樣一直持續到現在。

後來,回醫院複診,經過超音波、電腦斷層等詳盡檢查後,醫生非常驚訝地表示,「妳的體內沒有癌細胞了,這是我從醫這麼多年來,第一次遇到像妳這樣的患者。癌症開刀後,不用做電療、化療,也不用吃抗癌藥,一定是上天保佑,才會恢復得這麼好。」我見機不可失,當下下種折伏郭醫生,並且告訴他,「正是因為我有御本尊,因為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,才會得到守護。」

尊師曾經以『可延定業御書』中,「夫病有二。一為輕病,二為重病。雖重病,若遇良醫速加對治,命猶可存,何況輕病乎。業亦有二。一乃定業,二乃不定業。雖定業,若真誠懺悔必得消滅。何況不定業乎。」的教示指導我們。而我就是靠著御本尊的佛力、法力,再加上自己的信力、行力,才能夠有勇氣地對抗病魔。

從我知道自己得了癌症的那一刻起,心裏並沒有慌亂、害怕,因為我知道有御本尊在,可以盡情依靠御本尊,所以依然一如往常地去寺院勤行、唱題。

每當有人問我,為什麼可以折伏那麼多人?為什麼抗癌可以如此成功?為什麼看起來不像是生過大病的人?那是因為我都用心地唱題,盡量做到與御本尊境智冥合。法華經很嚴格,一邊說壞話、做壞事、破壞異體同心,然後一邊唱題,這樣的信心是沒有用的。真正有信心的人,御本尊都會安排適合的路,像我就遇到良醫來醫治我的病,這都是御本尊冥冥中的安排與守護。

病癒後,我決心要好好幫忙寺院、幫忙尊師。之前參詣寺院時,我覺得寺院需要幫忙,什麼都沒想地就跟關戶尊師說,「有需要我的,不管任何時間、什麼事情都可以聯絡我,我一定幫忙到底。」心想這是我報恩謝德最好的機會。於是白天參詣寺院,幫忙尊師,晚勤行後,就去做下種折伏。就這樣,接連折伏了十多人。由於每天忙著做佛事、下種折伏,自己也再次發心,想要讓更多人得到幸福、宿命轉換,從唱題中得到勇氣與智慧,下種折伏更多人。已經受戒的新信徒,我也育成他們一起值班、打掃寺院、幫忙做佛事。雖然我每天都在忙佛事,但是心裏卻是滿滿的歡喜。

最後,我要再次感謝關戶尊師,在我生病期間,給我正確的指導及信心上的鼓勵,讓我有機會到寺院做身供養,我也每個月固定做御供養、建立塔婆。只要確實做早晚勤行、多唱題、多做佛事、確實做御供養、立塔婆、做折伏,相信很快就會宿命轉換。我就是很好的例子。在這裏和大家分享我的體驗,希望大家都能信心倍增、幸福圓滿。

更多體驗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