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信御本尊,宿命得以轉變

本照院 彰雲本部‧員斗支部 胡家祥


大家好,我是彰雲本部員斗支部的胡家祥,於民國九十三年五月一日受戒。回想十幾年前,家裏的經濟非常辛苦,在壓力下,爸媽經常四處求神問卜,但始終無法改變困境,加上哥哥又正值叛逆期,和媽媽的相處極度緊張,劍拔弩張的氣氛持續了好多年,直到遇見御本尊,生活才開始慢慢改變。

當時,詹淑淇主任不斷鼓勵我們,一定要確信御本尊,認真唱題,媽媽也為了改變家中狀況,努力唱題,並且調整自己的姿態。隨著年紀的增長,我看著媽媽每天持續不斷地佛道修行,和哥哥的關係也轉為和諧,讓我更加確信御本尊的偉大,確信唯有靠御本尊,藉由題目的功德,才能罪障消滅、宿命轉變。

大學畢業、服完兵役之後,進入了與所學無關的工作跑道,也因為工作不適應,陷入了慌亂中。記得五、六年前,想選擇自己喜愛的攝影工作,但媽媽卻希望我到爸爸經營的裝修公司幫忙,管理公司業務。當時只覺得,父母總是想左右我、控制我,因此脾氣變得暴躁,不順心時就亂發脾氣。雖然也曾想過出去上班,但種種的生活開銷,讓我打消了念頭,繼續暫時先在家裏的公司幫忙。

即使如此,心中一直未曾放棄攝影的夢想,也更強烈地想踏入攝影行業。曾經找過假日兼職的攝影助理,是承辦海內外婚禮的公司,心想這麼好的公司,福利也必定不錯,還可以學技術。真正上班時,整天開著車帶攝影老師四處跑,工作結束後,說好的開車、油資津貼和薪水,全都沒有兌現。一次次地做白工,心中只剩下被利用的傷心,覺得這工作或許真的不適合我,也或許把攝影當成興趣會更好,只好放棄不再堅持。

從此,努力成為爸爸的左右手,從排斥到接受,重新再學習許多專業知識,一路下來,工作充滿成就感。雖然,每個工作都有辛苦的一面,但這也許就是御本尊給我的磨練與考驗,讓我出去繞一圈,明白興趣並不一定能成為工作,而是在御本尊的守護下,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。從門外漢到駕輕就熟的過程中,確實讓我受益甚多。

一○四年,是公司轉換客戶的重要時期。當時,某一客戶的業務量佔公司整年度的八成左右,但我們卻果決地不再承接該公司的業務,因為對方除了拖欠工程款之外,態度更是傲慢。我和媽媽一起向御本尊祈念,並且努力唱題。就這樣,在一年內,以前的舊客戶回來了,也開始有了新案子的承包,新配合的公司,也讓我們得到更多的利潤。而之前放棄的客戶,也在這一兩年間再度和我們洽談案子,此時,對方的態度也改變了,不再傲慢無禮。就這樣,在御本尊慈悲照覽和偉大功德下,公司漸入佳境。

剛好那一年有青年部總會,我擔任攝影服務,與青年部的前輩一起住宿,深深記得他說的一段話,「能有機會為御本尊服務,絕對不要推辭,因為,任何的役職與服務機會,只要錯過了,一定會有其他人頂替。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以及想擁有的人,我們只要努力為御本尊做事,御本尊一定會讓我們事半功倍,讓我們工作順利。」因此青年部總會結束後,我就欣然答應主管的邀約,加入法要處御寶前的服務。這幾年來,我在投入工作之餘,只要休假就在寺院服務,不論是寺院攝影還是御寶前的服務,我絕不推辭。努力認真佛事、外護寺院、為御本尊工作,是我最大的榮幸!

一○五年八月二日在外工作時,家人緊急來電,慌張地告訴我,媽媽因為工作被火燒傷。真是青天霹靂!原本媽媽還開開心心地說要去登山,沒想到卻發生意外。家中重要支柱的母親突然倒下,在燒燙傷中心住了將近一個月左右,做清創植皮手術。這段期間,主管和主任鼓勵我要更加確信御本尊,請御本尊賜予良醫、良藥,讓媽媽轉重輕受。因此,我只要一有空便前往寺院,感謝御本尊對媽媽的守護,讓她得以轉重輕受。媽媽出院後,在主任鼓勵下,參加了楓登山,向大御本尊獻上報恩謝德之意。經此事件,我又更確實體會到,在逆境中求精進、困難中求成長,唯有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。

『四条金吾殿御返事』中教示:

「苦以苦悟,樂以樂開,苦樂合思,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。此豈非自受法樂,應愈益致力強盛信力。」

無論在任何情況下,都要以參詣寺院為根本,認真唱念題目、聽聞主管的法話,在自行化他的修行中,一定會得到佛智與自受法樂的境界。只要擁有「強盛信力」,必能關關難過關關過;只要確信御本尊、認真佛道修行、不推辭任何役職等等,御本尊一定會賜予極大的功德。

入信以來,每個階段、每個經歷,都是我成長的機會,讓我回到初心、重新發心。每當遇到難以處理的事情時,御本尊便是我堅強的靠山。在未來的日子,我更要抱持著感謝御本尊的賜予,年年以報恩謝德的心參詣總本山。我和媽媽信受妙法多年,爸爸從排斥到現在默默接受,希望早日能帶他受戒,一起參詣寺院活動,哥哥和嫂嫂、侄子也能一起參詣寺院,成為全家入信的妙法家庭。並期許自己也能真正實踐下種與折伏,讓更多的年輕人一起來外護本照院,法統相續、令法久住。

更多體驗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