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法賜予我的印記——絕對確信御本尊

本興院 北南本部‧新店支部 徐旻吟


今年五月十二日星期六,先生和女兒三人到本興院參加御逮夜,我則因為上小夜班沒有一同參加。還記得那天,小女兒要我幫她線上轉帳學校的費用,原本幾分鐘就可以完成的簡單小事,我卻花了十幾分鐘還轉帳失敗。下班後拖著緩慢的腳步走回家,原本二十分鐘就可以到家的路,走了將近一小時。回到家,只覺得好累好想睡覺,二十年來,第一次沒有做晚勤行就睡了。

隔天,平常一大早就會起床的我,睡了超過十二小時,將近中午還迷迷糊糊地起不來。在家人三喊四喚下,好不容易爬起床,腦中還一直惦記著待會兒要上小夜班,家人卻勸我先去急診看看,沒事再去上班。在急診做了腦部核磁共振,醫生告訴家人,照到了一顆很大的腫瘤,腫瘤壓迫到腦部,可能有立即的生命危險,必須在加護病房觀察,還開了一張病危通知書。這天,家人擔心我無法接受,並沒有告知我腦部長瘤的事,所以,我還一直堅持想去上班,以免臨時請假造成同事的困擾。

進了加護病房,家人都來看我,原本週日休假的神經外科主治醫師也來了,醫師判斷腫瘤是惡性膠質母細胞瘤第四期,必須手術切除並接受化療,以免繼續擴張惡化。由於醫師相當年輕,而且耕莘醫院也不是知名大醫院,家人都覺得應該轉到台大醫院,給腦瘤權威等醫師看診比較好。不過,耕莘醫院是我工作了二十年的醫院,是我最感親切且熟悉的地方,有勇氣與信心相信醫院,也相信醫師,因此想在這裏接受治療,先生也尊重我的意願。某天,醫師來巡房時,很好奇地問:「是誰選擇我的?」我就說:「我選的呀!」心裏完全不懷疑,確信御本尊絕對會安排最好的醫生為我開刀。

手術當天早晨,進了準備室理光頭髮、進行全身麻醉,原本預估四小時的手術,開了八小時才出手術室,家人也在手術室外一邊唱題,一邊等了八小時。所幸手術順利,清除了大部分的腫瘤,腦壓也很正常,隔日上午我就醒來,並且可以正常說話。謝謝支部的鄭主任常常來陪我做晚勤行與唱題,也謝謝信徒們的探望,為我唱題祈念。這次住院開刀,原本很害怕到醫院的母親也來看我,看到她為我擔心難過的神情,心裏很不捨。母親在信心上一直給我鼓勵,彼此經常交流信心心得,她雖然不認得字,但是以堅定的信念學會讀經本,非常厲害。我想,自己一定要認真唱題,度過難關,恢復健康的身體。但是,出院回家的二十天中,在網路與書籍上看了很多與我相似的病例,心裏感覺很不安,想著自己可能快死了,晚上翻來覆去不敢睡,等到凌晨先生下班回家,才感覺到有人在身邊陪伴而安心入睡。

六月十六日,謝謝近藤行威尊師前來家訪,我們一家人都很高興,更讓我惶恐不安的心定了下來。尊師說:「因為你們的題目,讓醫生的醫術也變厲害了,要更加確信御本尊才行。」家訪過後,即使先生還沒下班,我也可以安心入睡,睡前會先讀『本興』、『彰義』、『櫻梅桃李』等寺院刊物,雖然腦部開刀後,無法完全像以前一樣快速看懂,但是每天睡前的閱讀,是我再次激勵自己信心的時刻,不斷重複地看也很開心。

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,佛法第一、生活第二,也有時間陪母親到善淨院參加永代經,以前是上班第一、佛法第二,現在好像御本尊幫我調整了過去不健康的夜班生活。

一○五年一月,父親往生。因為這個機緣,與大姊結婚三十年的姊夫終於受戒,也安置了御本尊。現在每個月全家一同參加永代經,這是以前不曾有過的,不過,還是要再唱題祈念,育成全家信心。一○六年十一月到新加坡,參詣了開妙院晚勤行,之後,加東區陳秀琴小姐帶我和母親走捷徑去搭捷運,還送我一本廣布山開妙院的書,其中有一篇「御本尊賜予我和兒子的功德」,也在我生病期間,提醒我遭遇逆境時要更確信御本尊,在此特別謝謝陳小姐。

記得四歲時,家中還信仰謗法、燒紙錢,當時頭撞到香爐留下一條疤痕;十四歲接受授戒那年,頭頂與下巴長出白斑;五十三歲腦部長了腫瘤,這些就好像御本尊在我的頭上留下大大小小的印記,記錄我這一生與妙法結下的緣分。

我會信受南無妙法蓮華經,是在十七歲時,父親拿了勤行要典的錄音帶,要求小孩們暑假要學起來。而小時候全家一起唱題,是我覺得最快樂的時光。結婚之後,新家也安置了御本尊,雖然每天做早晚勤行,但都是睡到很晚才起床做早勤行。記得三十三歲時,當時的組長王秀美女士打電話來跟我說:「妳的年紀可以加入青年部,也可以加入我的地區小組。」我選擇參加小組活動,因此,秀美不斷地鼓勵我要做正確的早晚勤行,要到本興院聽尊師的法話,並問我是否願意訂閱『本興』月刊,也是因為她鼓勵我登山,才參加生平第一次的登山,見到大御本尊時,不禁流下了眼淚。當時,先生也會叨念我一天到晚念經,好像家事都不用做,因此,我為了能夠專心做早勤行,每天都很早起床把家事做好,克服各種的狀況,一定按時完成每日的早晚勤行。

二十年來,我一直在醫院上夜班,加上總機調班很困難,所以十幾年來都沒有安排時間登山,直到父親往生。為了到大石寺報恩謝德,幾經周折,才找到同事幫忙代班,讓我可以去登山。以前總認為登山是很容易的事,什麼時候去都可以,這時才知道,這樣的想法太過輕忽。登山應該是以「請讓我去登山,獻上報恩謝德」的心態前往,才是正確的。

經過此次的病業,深感尊師指導的「重要的不是病到底會不會好,而是要有確信,確信病一定會好起來。」要有這樣的心最重要,然後再盡自己的能力去下種折伏、用力唱題,讓自己罪障消滅。現在回醫院門診,等待叫號時,我都會向身旁的病人下種,即使不認識。我認為這是一個轉機,是御本尊給我的功德,讓我看清自己的生命,相信我絕對會有健康的身體再到總本山登山參詣,並誓願將自己的時間奉獻給御本尊,為妙法廣布盡力。

更多體驗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