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最蓮房御返事』

(新編642頁)

① 御金言

「最蓮房御返事」:「法華經之行者若信心無退轉,身無詐親,其身一切委由法華經,如金言修行,後生自不待言,今生亦息災延命,得勝妙之大果報。亦必成就廣宣流布之大願也。」

② 拜讀要點

明確地教示,我們的自行應有的姿態,以及藉由端正姿態,完成一項不漏的自行而得到的果報,並且唯有勵行於化他,始能實現廣宣流布的到來。

所謂「信心無退轉」,是信心不可以迷惑和猶豫。若是因迷惑和猶豫,一天一點的停止與後退,也會距離目標越來越遠。而所謂「身無詐親」,是不能有讓良心感到羞愧的愧疚之心。沒有認真地進行佛道修行,只有表面上的信仰,即無法成就功德。

如果不能確信大聖人的教示,在尊貴的教示中,參雜了自己的想法或是我見,就無法得到勝妙的大果報,也無法成就廣宣流布的御遺命。

大聖人的一生清楚地教示著我們應該前進的道路。剩下的就只有拂去佔據內心的懶惰和膽怯,邁出實踐行動的一步。

祈願各位邁出這一步,到最後都不放棄、不掉以輕心,互相堅定地維持不動搖的意志,一同品嘗到目標達成的喜悅,盡全力朝正法弘通邁進吧。

善淨院主管 堀田信宣

更多御金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