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三大秘法禀承事』

(新編1594頁)

① 御金言

『唱南無妙法蓮華經,乃為自行不為化他廣說。是理行之題目也。入末法,今日蓮所唱之題目異於前代,乃亙及自行化他之南無妙法蓮華經也。』

② 拜讀要點

此文明確教示宗祖日蓮大聖人所唱的題目是自行化他之題目。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教示,「光自行是不行的。重要的是拚命努力唱題,以此題目的功德與歡喜奮起折伏,才有我們的一生成佛。然後,前面還有廣宣流布(取意)。」(御指南集23)

如同上述御書之前文中的僅止於自行』,如果只是滿足於自行,世界和平無法實現。從因果的道理來思考這點,是顯而易見的。不只是祈念眼前自己的現世安穩,還有亙及遙遠未來永劫的世界恆久的和平,也就是廣宣流布,應該覺悟唯有為此而唱題,身懷智慧及勇氣,下種折伏更多的人,大家一起累積善因,才能收穫未來的善果。

有鑒於現在新冠肺炎的蔓延,以及自然災害頻繁發生的今天,讓我們重新以廣闊視野的信仰觀念,精進於符合佛意的修行吧。

法宣院主管 佐藤良善

更多御金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