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四条金吾殿御返事』

(新編1502頁)

① 御金言

『每年數次參詣,無始罪障定能於今生一世消滅。當愈發努力,愈發努力。』

② 拜讀要點

與折伏相同,現在盛行的「育成」也很重要。為了台灣的廣布,寺院外護的永續發展,更為了要實踐折伏,把更多的人帶進御本尊的門下,就必須多多育成人才。

關於育成,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指南:「考量到各種育成方式,要說最基本的該從哪裏開始,還是以盡早讓所折伏的人能夠前來總本山登山最為重要。因為初登山的信徒們,當看到本山的威儀,既而面謁戒壇大御本尊,真正感受到生命的震撼,最後帶著感動而回,把這樣的感動與體驗,早早留存在對方的心中是非常重要的。」

這是教示我們,除了以勤行和唱題為根本,日日做佛道修行之外,早日赴總本山登山,面謁本門戒壇大御本尊其重要性的御指南。

思考育成新入信者,鼓勵對方登山是很重要的。為此,每月確實地參詣寺院非常重要。若能如此,登山所帶來的尊貴歡喜體驗,將會更為充實豐富。

本照院主管 佐藤信亮

更多御金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