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三三藏祈雨事』

(新編873頁)

① 御金言

『雖大風吹拂,有強力支撐者不倒。(中略)雖為弱者,若有強者支撐,則不倒矣。』

② 拜讀要點

在變化劇烈的現代社會裏,生活中時常感受到各種的壓力。有對周圍環境與人際關係的煩惱,對健康的不安等等,造成心裏很大的負擔,而導致產生了心理的疾病。這些心理疾病引發了如憂鬱症等的精神疾病,及因為對虐童、霸凌等問題的壓抑而造成。據說在台灣的自殺人數每年就有四千人,成為很嚴重的社會問題。為了解決這種心的問題,社會和個人層面雖然都採取了各種作法,卻找不到有效的解決之道。日蓮大聖人的佛法,就是從根本來解決心的問題,在充滿苦惱的世界中給予繼續生活的希望與勇氣。在心碎的時候、生活正逢苦難的時候,大聖人的佛法成為心的依靠,讓勇氣強盛的湧現出來。現在正是認識信仰重要性的時刻。大聖人對充滿苦惱的人教示:『雖大風吹拂,有強力支撐者不倒。(中略)雖為弱者,若有強者支撐,則不倒矣。』

這段御文教示,即使遭受人生中的大風大浪,心中若有強盛的支撐,就絕不會倒下。大聖人所圖顯的御本尊具有絕大的功德。如果您正一人深陷於苦惱中,請端坐於御本尊前認真的唱念題目,您深深地祈念必受到御本尊絕大的加護,一切問題也將隨之而打開。

妙德寺住職 石塚正連

更多御金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