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救濟末法一切眾生之本尊的圖顯』

① 御金言

龍樹、天親等,天台、妙樂等,任誰皆未顯之大曼荼羅,末法二百餘年左右,始以法華弘通之旗幟圖顯。此全非日蓮自作。

② 拜讀要點

釋尊滅後的2000年以後被稱為末法、如同末法萬年所稱、末法時代將持續下去直到永遠。釋尊是為了正確的引導末法的眾生,將正法流布、救濟末法一切眾生之大任,託付予被稱為地湧菩薩的上行菩薩與六萬恆河沙。

被稱為是八萬四千法藏的釋迦牟尼的佛法、從印度、中國經過多數人們的手被傳入日本。

御文中所記載「龍樹、天親等,天台、妙樂等」也正確傳達著御本尊的佛法、但沒有圖顯應該在末法顯現之本尊。

『佛滅度後二千二百三十余年之間,月氏、漢土、日本、一閻浮提之內『天親・龍樹,內鑑冷然,而外適時之宜』富木入道殿御返事 新編487頁) 有記錄「内鑑冷然」的意義。所謂內鑑冷然、即便自身內在有覺察, 但未顯於外、其中的原因有三個。

一、因為非永久的弟子、二、因為無圖顯之附屬。三、時未至之故。日蓮大聖人以上行萻薩的姿態出現在末法。但是所謂「菩薩」是求道者、也是修行之身。因此,作為菩薩並未圖顯本尊。然而在發跡顯本、末法的本佛之身顯現後、則圖顯了本尊。雖也有其他宗派尊日蓮大聖人為大菩薩之顯現、但若以菩薩的身份的話、可說是並無圖顯本尊之事。我們必須要知道,正因末法的本佛顯現、才圖顯了救濟末法眾生之本尊。

正值成功地奉修台灣法華經20周年記念總會、御法主日如上人親臨第十座法城-北投布教所之御親修、舉行了善淨院山號院號公稱之此時、我們更應把握此台灣廣布躍進之時、重新再次認清自已的使命、致力精進於信心。

正行院主管 宮下道法

更多御金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