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南条兵衛七郎殿御書』

(新編322頁)

① 御金言

『信心深厚者不責法華經之敵縱為何等大善。書寫法華經千萬部,得一念三千觀道之人,若不責法華經之敵,則得道難矣。』

② 拜讀要點

本篇御書教示,無論如何受持法華經的御本尊,努力唱題,若不破折謗法的話,就無法得到真正的意義。

雖自認自己信心強盛,但卻不做折伏...這種人的信心,應該是很難被稱為強盛的吧!

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教示:

「只為自己,不管唱多少的題目都是無用的。因為『入末法,今日蓮等類唱念之題目異於前代,乃含及自行化他之南無妙法蓮華經也。』(新編594頁)因此不做折伏,就非本物了。

所以,雖有時會聽到有人說『我這麼努力信心,但卻沒有功德。』那麼,他是怎麼在信心呢?如果那是只為了自己而信心的話,就是等同於二乘根性的信心,當然就沒有真正的功德。

廣宣流布就是化他行,因此若是忘記廣宣流布的信心,不管怎麼做,都沒有意義。

於此,才有我們每日每日,修行折伏的尊貴理由存在。」(平成26年法華講夏期講習會之際)

今年是『折伏躍進之年』。讓自他共同得到幸福吧!銘記這才是自己的使命,希望在各寺院御主管御住職責任者的指導之下,充滿朝氣的精進吧!

衷心祈念各位萬事如意!

妙行院主管 佐藤信亮

更多御金言...